博愛座有空位…孕婦挺6月孕肚「猛撞搶位」!全網看傻:是個狠角色
一名網友看見博愛座有空位,想提醒一名媽媽,卻遭一名孕婦從身後挺著孕肚衝撞,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博愛座「讓座」議題引起社會廣泛討論,一名網友分享某天與好友在尖峰時間搭捷運,看到一名小孩正在向媽媽討抱,默默替對方留心有無座位,當時坐在博愛座的人剛好下車,正打算告知那位媽媽有位置,卻突遭一名孕婦從身後挺著6個月孕肚衝撞,讓她傻眼直呼「 怎麼會有孕婦為了座位拿肚子把別人擠開啊?」,貼文一出,網友也氣喊「帶球撞人犯規吧?」。

更多新聞: 最貴咖啡?路上驚見「大塊拿鐵」買不起!網笑曝全台「超狂建案名」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孕婦為了坐博愛座 用肚子把我撞開」為題發文,當時他和室友在尖峰時間搭捷運通勤,雖然沒到人擠人,但車上的位置全都被坐滿,看到一名大約4歲的小孩向媽媽討抱,讓他隨時留意是否有座位能給小孩坐,發現前方的博愛座有空位,正想叫住該名媽媽,卻突然有一名女子突然衝過來,害他差點跌倒。

博愛座有空位…孕婦挺6月孕肚「猛撞搶位」!全網看傻:是個狠角色
原PO看到博愛座有空位,想提醒一名帶著孩子的媽媽,卻遭陌生女子衝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向該名女子解釋,是希望能把位置讓給小朋友,而非自己要坐,但對方卻大聲斥責「我是孕婦」,並秀出袋子上的懷孕徽章,他也只好默默讓位,但原PO事後回想當時對方是用孕肚撞他,質疑「不是啊,怎麼會有孕婦為了座位,拿肚子把別人擠開啊?」,該行為讓他至今都無法理解。

博愛座有空位…孕婦挺6月孕肚「猛撞搶位」!全網看傻:是個狠角色
原PO傻眼直呼「不是啊,怎麼會有孕婦為了座位,拿肚子把別人擠開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傻眼直呼「帶球撞人犯規吧」、「是個狠角色」、「不定是假孕婦,正常孕婦才不可能這樣,而且肚子會痛」、「完全不會保護小孩」。不過,也有人指出,孕婦肚子非常脆弱,走到哪都會小心翼翼,「我懷孕時在外也都是護著肚子,就怕不小心被撞到」、「一個孕婦會用肚子去撞人我是打死不信的,每個媽媽護肚比守護他的生命還癡狂」、「太誇張了吧!如果真的如你所說用肚子撞你,那我也只能說她真的很勇敢,我現在懷孕經過人群我一定先護著肚子!這樣的人真的很糟糕」。

更多新聞: 外送員進帝寶「專人推車送餐」享尊榮服務!羨煞同行:儀式感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