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逆轉勝王楚欽 晉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決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在德國舉行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法蘭克福冠軍賽,台灣好手林昀儒,在男單四強賽以4比2,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好手王楚欽,晉級決賽,將和前奧運金牌得主馬龍,爭奪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職棒大賽今晚G7最終戰 外交部:台人遠離大阪市區!

世界排名第2的王楚欽,最近4次對上林昀儒,不僅是4連勝,而且一局未失,但這次林昀儒有備而來,第一局就以11比7先聲奪人,取得1比0的領先,不過,王楚欽也不慌不忙,13比11、11比6連贏第二和第三局,反倒以2比1超前,第4局林昀儒11比7獲勝,扳成2比2平手之後,士氣上來了,也越打越順手。

林昀儒逆轉勝王楚欽 晉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決賽
​​​​林昀儒11比7再拿下第5局,王楚欽似乎受到重挫,第6局毫無招架之力,只得到2分,世界排名第12的林昀儒,輕鬆11比2獲勝,4比2扳倒王楚欽,拿下生涯對戰的第4勝,晉級決賽。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很驚喜我從沒想過能贏這場比賽,我最近每次對他(王楚欽)都輸,我很高興我能贏這場比賽。」

林昀儒逆轉勝王楚欽 晉法蘭克福冠軍賽男單決賽
​​​​​​​​至於另外一組男單四強賽,則是由兩屆奧運金牌,中國名將馬龍,對決法國17歲新星勒布朗,兩人相差18歲,但世界排名第3,35歲的馬龍經驗豐富,而且寶刀未老,他以4比1獲勝,將和林昀儒爭冠。

前奧運金牌馬龍:「還是非常開心嘛今天這場半決賽,能夠取得勝利當然我相信,最困難的比賽會是在明天,我也希望明天能有好的發揮。」

林昀儒和馬龍,生涯在單打對戰過6次,馬龍4比2領先,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新鄉冠軍賽16強賽,當時林昀儒3比1勝出。

更多新聞: 影/台灣大賽首戰桃猿吞敗 曾總:5局滿壘沒多得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