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龍隊劉基鴻雙響砲 敲中職史上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4日在天母棒球場開打,雙方以2比2戰至延長賽,至第14局味全龍隊劉基鴻敲出再見轟助隊奪勝;劉基鴻單場雙響砲,包辦3分打點,是關鍵首戰獲勝大功臣。(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新生代強打劉基鴻強力接棒,總冠軍賽首戰單場雙響砲,延長賽14局敲出再見轟,為史上總冠軍賽首支,讓劉基鴻直呼頭皮發麻,總教練葉君璋則表示,劉基鴻一直是打線關鍵人物。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WTT冠軍賽轟垮世界第2王楚欽!決賽對手中國馬龍「慌喊1句」超抖

中華職棒7戰4勝制總冠軍賽(台灣大賽)今天開打,味全龍隊與樂天桃猿爭冠,龍隊陣中年輕球員多、總冠軍賽經驗不多,但首戰打出氣勢,龍隊讓剛滿23歲的劉基鴻扛先發第4棒,劉基鴻以23歲又1天成為隊史第2年輕總冠軍賽4棒,僅次於張泰山的22歲又4天。

龍隊1局劉基鴻開轟,2分砲幫助球隊開賽就取得領先,帶起球隊士氣,也成為繼張泰山22歲又4天在總冠軍賽開轟後,史上第2年輕總冠軍賽開轟先發4棒。

劉基鴻3局下打席吞下三振,5局下敲出左外野方向飛球出局,7局下敲出三壘方向平飛球出局,延長賽10局下再吞下三振,12局下敲出中外野方向飛球出局,延長賽14局下再當英雄,敲出再見陽春砲,幫助球隊搶下關鍵首勝。

劉基鴻敲出中職總冠軍賽史上首支再見轟,以23歲又1天總冠軍賽單場雙響砲,破史上最年輕雙響砲紀錄,單場2安3打點,獲選單場MVP;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劉基鴻一直都是打線的Keyman,球隊需要他適時一擊的時候,他都會跳出來,他的表現影響著球隊的戰績。

劉基鴻表示,首局開轟後,中間幾個打席沒有表現,但不可能每次攻擊都打得很好,還是對自己有信心,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努力過了。

至於14局下的打擊機會,劉基鴻表示,上場就是專注跟投手節奏,把球看清楚、確實擊球,對方投手那球算是失投直球、打出去就知道有機會是全壘打。

生涯首場總冠軍賽就打到14局,劉基鴻也表示,不會覺得睏,開轟後聽到全場球迷的歡呼「頭皮發麻」,看到滿場球迷很感動。

(中央社)

影/龍隊劉基鴻雙響砲 敲中職史上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
中華職棒2023年度總冠軍賽首戰4日晚間在天母棒球場開打,雙方一路糾纏到延長賽第14局,由味全龍隊劉基鴻(前中)以一記再見全壘打結束戰局,龍隊辛苦搶下關鍵首勝,隊友也開心朝劉基鴻潑水慶祝。(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影/龍隊劉基鴻雙響砲 敲中職史上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
影/龍隊劉基鴻雙響砲 敲中職史上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
影/龍隊劉基鴻雙響砲 敲中職史上台灣大賽首支再見轟
中華職棒2023年度7戰4勝制總冠軍賽「台灣大賽」4日正式開打,首戰在味全龍隊主場天母棒球場舉行、門票完售,為中職史上第56場總冠軍賽滿場,也是天母棒球場總冠軍賽第3場滿場比賽。(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更多新聞: 全運會裁判不公?賴主恩拳擊3:2奪金 前國手看回放批評審:史上最大黑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