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裁判不公?賴主恩拳擊3:2奪金 前國手看回放批評審:史上最大黑哨
台灣拳擊手賴主恩(圖左),在2023年全運會上奪得金牌,網友卻質疑裁判、評審不公,前國手小潘(圖右)看完比賽影片後,也斥責「賽事黑哨」。(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拳擊好手賴主恩,在2023年杭州亞運上大放異彩,為台灣奪得男子63.5公斤級銀牌,在今年10月25日的全運會上又繳出亮眼成績,以5:0擊敗對手林榆鈞奪得金牌,然而此賽事畫面播出後,卻遭網友質疑「拳擊黑哨」。前台灣拳擊國手小潘,近日觀看當日拳賽回放,發現賴主恩明顯被三次擊倒,裁判卻只給出一次擊倒的判決,賽後場內外裁判還給賴主恩壓倒性的評分,讓小潘看完斥責是「台灣拳擊史上最大黑哨」。

更多新聞: 台灣大賽首戰先發 龍隊23歲徐若熙創雙紀錄

全運會裁判不公?賴主恩拳擊3:2奪金 前國手看回放批評審:史上最大黑哨
林榆鈞(圖左藍衣)明顯右勾拳擊中賴主恩,兩人雙雙倒地,裁判卻給出滑倒的判決。(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小潘在觀看前表示為了維持公正性,找來拳評臉書「發現拳擊」創辦人「貳號」,一同觀看賽事回放影片。比賽剛開始30秒,賴主恩與林榆鈞互相試探時,賴主恩就被林榆鈞一招Jab(刺拳)擊倒,隨後站起身繼續比賽,但很快又遭林榆鈞一記Hook(勾拳)擊倒,但裁判竟然是判滑倒;隨後比賽時,兩人抱在一起纏鬥,此時林榆鈞右手一勾拳擊中賴主恩,雙方都摔倒在地面,裁判還是判滑倒非擊倒。小潘和貳號看了都難以置信,明明從慢速播放、各種角度看來,林榆鈞都扎實的擊中賴主恩。
全運會裁判不公?賴主恩拳擊3:2奪金 前國手看回放批評審:史上最大黑哨
5位評審中,除了台中、台南外,其他地區都判賴主恩贏得比賽。(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小潘說,按照拳擊比賽規則,場下有5個評分員,贏的選手給10分,輸的選手實力相近就給9分、勝負明顯就給8分、實力懸殊就是7分。剛才透過畫面看來,賴主恩應該要被判3次擊倒,提前讓林榆鈞獲勝,但裁判只判一次擊倒,賽後進行評分,除了台中、台南的評審外,其他新竹、彰化、新北都是判賴主恩贏,結果出乎意料,就連現場播報員播報時,也出現詫異的語氣,小潘不禁調侃:「林榆鈞這場不是1打1,是1打7,除了對手賴主恩還加上裁判、5個評審,真是辛苦了。」

看完後的小潘,認為這是全台史上「最大拳擊黑哨」,偏袒太過明顯。小潘表示,如果今天雙方都站著沒有被擊倒,雙方實力接近,那麼這樣的判決還說得過去,貳號也說當天看完賽事直播後,也對勝負結果難以置信,聊天室裡面也是罵聲此起彼落。最後兩人都說,賴主恩是位實力強勁、幾十年來第一位打進奧運的台灣選手,這次的影片絕不是要檢討選手,單純是為了要揭開全運會中,對選手不公平的黑哨內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戰勝中國隊! 李洋、王齊麟羽球男雙德國賽挺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