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扛台灣大賽首戰先發 徐若熙:很緊張登板時腳還在抖
中華職棒2023年總冠軍賽(台灣大賽)4日在天母棒球場點燃戰火,2019年味全龍隊重返中職,睽違24年再打入總冠軍賽,首戰由本土投手徐若熙先發。(圖/取自味全龍臉書)

味全龍新生代王牌徐若熙今天扛下總冠軍賽首戰先發,最後投4局失1分;他賽後表示,從在準備時就很緊張,甚至睡覺時球都在旁邊,登板時腳還在抖,不過投到後面覺得很有趣。

更多新聞: 全運會裁判不公?賴主恩拳擊3:2奪金 前國手看回放批評審:史上最大黑哨

總冠軍賽關鍵首戰龍隊由徐若熙先發,睽違14年再有本土投手扛起總冠軍賽首戰先發。總計徐若熙用74球投4局,被敲出4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4次三振,失1分,最快球速157公里,追平個人在2020年二軍總冠軍賽的紀錄,也追平中職史上總冠軍賽最快球速紀錄(2006年開始記錄)。

賽後徐若熙表示,其實很早以前就接到首戰要先發的任務通知,「那時候其實自己覺得還好,可是發現時間愈來愈近,就愈來愈緊張,一直拿著球,連睡覺時球都在我旁邊。」

徐若熙指出,雖然學長都說當作例行賽在投就好,「可是還是會緊張,但告訴自己第1局過後,就會比較順了。」

徐若熙笑說,今天實際登板時很緊張又很興奮,第1局剛上去時甚至「腳在抖」;他表示,「太多人了,但後面1出局之後就覺得很有趣,在幾乎滿場的情況下去投,又是高張力的比賽,覺得說每一球都要丟到最好」。

徐若熙飆出157公里球速,他指出,今天自己直球狀況不錯,「直球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武器,既然狀況好的話,就丟到最好」。

至於第5局遇到亂流,他則表示,當下自己想說局數有機會拉長,在算球數的同時、想法就有點跑掉,加上自己守備失誤,「覺得不應該發生,或許處理起來,不一定會失分」。

徐若熙留下滿壘局面退場後,雖然羅華韋投出保送奉送1分,不過王躍霖登板解決危機,徐若熙笑說:「當下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最後龍隊在14局下靠著劉基鴻再見轟,奪下首場勝利。徐若熙認為,這場比賽很好看,「幾乎所有投手都上了,對我們第一次打總冠軍賽很有幫助,第1場贏下來的話,相信大家後面就會放開來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職棒大賽今晚G7最終戰 外交部:台人遠離大阪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