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惹怨 139縣過彎壓車小於60度開罰 宣導四天夭折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局在139縣道2處彎道,設置科技執法,從11月1日起宣導14天,15日起對「機車過彎壓車傾角小於60度」進行開罰;引發網友怒火,砲轟「彰化自成一國」、「以後騎車要帶量角器」,紛紛製作梗圖嘲諷。彰化縣警局,昨晚(4日)宣布,「科技執法即日起暫緩實施」,這套系統只宣導4天就告夭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今早第2起! 新莊火鍋店也傳氣爆「駭人畫面曝」

彰化縣警局,在139線道設置2處科技執法,只要機車過彎時,輪胎與路面夾角小於60度,就會自動偵測拍照,由員警判讀,是否開罰。不料引發大批網友怒火,「科技執法不是給警方這樣亂用」;機車過彎傾角開罰,根本沒有法源,警方執法,不能凌駕在法律之上。

騎士:「沒有依據啊!(怎麼說)?沒有規定不能傾角,(你覺得你們一般過彎需要幾度)?我不知道因為我無法得知自己的角度。」、「我覺得設這個沒有意義,真的沒意義,因為過彎一定稍微會有一些傾斜。」

網友罵聲不斷,加上沒有法源依據,警方4日晚間,匆匆喊卡。

科技執法惹怨 139縣過彎壓車小於60度開罰 宣導四天夭折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長李四川:「本案相關取締方式,引發社會大眾正反兩面熱烈討論,所以廣納各方意見,針對法律規範系統穩定及社會觀感等方面,進一步審慎全面評估。」

實際詢問重機教練場的教練,機車過彎,本來就會有傾角,沒有壓車、還過不了彎。

科技執法惹怨 139縣過彎壓車小於60度開罰 宣導四天夭折
​​​​​​​​重機教練劉瑞清:「壓車是重機必備的技巧,騎乘技巧之一,如果你轉彎不壓車的話,人就不能平穩,如果這一根(踏板)已經磨到地面了,那就是底線了。」

139線道限速40公里,民眾認為警方取締的重點,應該針對超速,而不是壓車,如果在安全的速度內,過彎就不必大傾角的壓車,自然就能降低意外的發生。

更多新聞: 21惡煞深夜包圍派出所!囂張嗆三重警「出來面對」 不爽原因曝光下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