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貶值潮!觀光強勢復甦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鋼彈百貨滿是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人最喜歡到日本旅遊,加上今年(2023年)日幣貶值潮,讓訪日觀光客在今年(2023年)6、7月,連2個月超過200萬人次,日本觀光強勢復甦,不少景點都人滿為患,像是太宰府天滿宮以及動漫迷最愛的鋼彈百貨等,都創下新高紀錄。

更多新聞: 北投浴衣節展現花浴衣的美 人氣票選前三名揭曉

洶湧人潮,川流不息,來到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前,除了要穿上和服踩街,隨處可見梅枝餅鋪,直接告訴你,哪些經典美味,一定要嚐。

有1100年歷史的天滿宮,供俸著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每年吸引千萬學子,前來參拜,更替周邊商店,帶動消費。日幣貶值潮!觀光強勢復甦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鋼彈百貨滿是人古老民謠,在柳川迴盪,漫遊百年水都,最愜意的方式,就是坐上小舟,讓船夫帶著你認識這座古城,古牆和水門不稀奇,中途竟能靠在水上商店,買冰淇淋。

民視記者唐詩晴:「沒有體驗過乘船樂趣,別說你來過福岡的柳川,在這裡雖然只有2.6公尺寬的河道,但沿途都可以欣賞到翠綠的柳樹,以及小城風景,而特殊的地理環境以及運河網絡,也造就了這裡有了日本小威尼斯的美名。」

下船後,直搗柳川藩主立花氏的別墅裡,大啖鰻魚飯,滑嫩綿密的鰻魚,入口即化,配上吸飽蒲燒醬汁的白飯,還有股淡淡碳香,但日幣貶值的現在,cp值超高。

福岡城導覽員文野裕子:「福岡城是從現在約400年前,由黑田長政和黑田官兵衛建成的,從1601年耗費7年建成,讓黑田官兵衛成為著名的築城名人。」日幣貶值潮!觀光強勢復甦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鋼彈百貨滿是人絕不能錯過的,還有坐落在市中心、占地約41公頃的福岡城,去年(2022年)整年,就有2萬4千人造訪,每到3、4月櫻花季,一天就會湧入3300人賞花。

民視記者唐詩晴:「你看到了嗎?日本最大的鋼彈,現在就在我們眼前,1比1等比大的模型,從頭到腳就有20.5公尺長,再加上它背後背著的感應砲,總高度達24.8公尺,而且最酷的就是,每到整點它還會動起來。」

能瞬間點燃動漫迷熱血的鋼彈,一年帶動170億的經濟規模,從年輕人最愛的機器人,再到老中青都能體驗的美食、景點,充滿特色的日本觀光,難怪成為台灣人最愛出國的選項。

更多新聞: 台灣電巴國家隊宣布進軍日本 成運、兩備簽署MOU 目標2025年銷售千台電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