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值! 饕客小確幸! 初魚鮨餐廳 宣布調降餐費

財經中心/林詠琪、陳聖翰

近期日圓貶值,除了吸引民眾到日本旅遊,也連帶影響到了在台灣的日式餐廳,初魚鰭日本料理店,貼出公告,因應日圓貶值,要調降每人的餐費,約打95折,有民眾覺得降價幅度不太有感,但至少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FED決定不升息!謝金河形容「鷹氣稍減」曝:中國恐成最大苦主

來到日本無菜單料理店,師傅用木炭把鯖魚棒壽司烤得焦香,下一道現捏海膽軍艦、鮪魚中腹,讓客人吃得津津有味,知名日式無菜單料理,經營近10年,最近貼出公告,業者在臉書發文,因應日圓匯率回貶,每位餐價都調降一百元,已經付餐費的消費者,可以選擇其他方案。讓饕客們開心了一下


日圓貶值! 饕客小確幸! 無菜單日料餐廳 宣布調降餐費
日式無菜單料理店 師傅現場料理鯖魚棒壽司 圖/幹嘛不旅行 Why Not Travel



民眾:「很好啊 對不對 趁著日圓貶值,大家就多花一點台幣嘛」民眾:「現在來說我覺得沒有差很多,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再來吃)」

有民眾認為感受不高,也有人說是不無小補,畢竟一人吃一頓就要上千元,與原本價格相比降幅約5%,[[cg]]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日圓匯率來到0.2187,與3月初相對高點的0.237元相比,降幅也約7.7%。


日圓貶值! 饕客小確幸! 無菜單日料餐廳 宣布調降餐費
日式無菜單料理降幅比例 與今年日圓匯率高低點降幅數據 圖/民視新聞



民眾:「如果喜歡吃的話應該不無小補吧(希望)日本的那些餅乾超商賣的餅乾糖果可以多降價這樣就可以多買一些回去儲備」,但也有民眾希望是:「無印良品。因為我很常去那邊消費」

民眾也期待其他日系商品能跟上,不過,換日圓的黃金時機,年底恐怕會出現轉折點。


日圓貶值! 饕客小確幸! 無菜單日料餐廳 宣布調降餐費
民眾至銀行兌換日圓 圖/民視新聞



外匯專家 李其展:「可能面臨轉折時間點,要嘛現在開始轉折,不然的話可能會在12月中左右,接下來美國如果準備降息的話,那日幣這邊就比較有話題,透過美元轉弱來反彈」

專家分析,等到年底美國的利率決議出爐,將會影響日本的貨幣政策,有機會轉向緊縮,屆時將帶動日圓走強


更多新聞: 北投浴衣節展現花浴衣的美 人氣票選前三名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