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將滿1年 當局設飛彈工業日
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成功即將滿1年,平壤當局特地設立新的紀念日予以慶祝。(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成功即將滿1年,官媒北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平壤當局特地設立新的紀念日予以慶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前「布林肯11/8先訪南韓」! 尹錫悅上任來首次

2022年11月18日,北朝鮮試射了分析家暱稱為「怪物飛彈」的火星-17型(Hwasong-17)洲際彈道飛彈(ICBM),據信這是第一次的全面試射行動。

北朝鮮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指出,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成功滿1年的日子,獲北朝鮮最高人民會議(Supreme People's Assembly)常任委員會訂為紀念日。

報導指出:「設立飛彈工業日(Missile Industry Day),代表著我們國防神聖發展旅程中的一個特別事件。」

報導指出,2022年11月18日的試射行動,北朝鮮「向全球展現出世界級核強權、有著最強洲際彈道飛彈國家的威嚴」。

法新社報導,北朝鮮經常在重要節日進行重大武器測試。而南韓情報單位上週表示,北朝鮮軍事偵察衛星的第3次發射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

分析家表示,太空發射能力與洲際彈道飛彈開發之間,存有顯著的技術重疊。而聯合國制裁是禁止平壤當局研發彈道飛彈的。

然而,北朝鮮無視美國、南韓等國的警告,今年從事了次數翻新紀錄的飛彈試射行動。

北朝鮮9月已將其作為核武國家的地位載入憲法中;領導人金正恩也曾要求大幅增加北朝鮮核彈持有量,包括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和開發用於核反擊的新型飛彈,來因應以美國為首的威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正恩愛女接班穩了? 北朝鮮黨軍部長向10歲金主愛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