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紅線傳列車異常! 800名乘客在圓山站被請下車
北捷圓山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今(5)日下午傳出異常狀況。有旅客表示,在中山站上車時,就發現車廂門與月台門沒對齊,孰料列車行駛至圓山站時,就聽到廣播宣布「列車不提供載客服務」,因此有800名旅客被請下車。對此,北捷證實確有異常,目前已恢復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每日6點起床會瘦?網紅見小腹消失好驚喜 實測體重卻讓他超傻眼

從網友在臉書上PO出的照片可見,捷運駛過了圓山站,但是列車外側卻顯示「不提供載客」,讓許多旅客直接被困在月台上。站務人員說,列車疑似出現故障,因此才會把旅客請下車。

據了解,圓山站也是花博公園的所在地,今日適逢週日,不少家庭選在午後出遊,但大家都卡在月台上動彈不得。

北捷表示,今日下午2時13分,淡水信義線民權西路站往淡水方向一部列車出現緊急煞車訊號,列車抵達圓山站後,行控中心依照SOP安排車上約800位旅客換乘下一部列車,目前營運正常。至於列車異常原因,將收回機廠詳查。

快新聞/北捷紅線傳列車異常! 800名乘客在圓山站被請下車
網友表示捷運過了圓山站,列車外側卻顯示「不提供載客」。(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春鶯反問「兩岸存在國與國的關係」嗎? 點名邱太三:教我怎麼放棄對岸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