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為愛面子努力鍛練腹肌 「卻因1點非常不快樂」勸:別盲目追求
YouTuber Joe曾為虛榮心追求腹肌,卻讓他非常不快樂,拍片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追求。(圖/翻攝「 Overthinker」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六塊肌」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身材目標,許多偶像、名人身上都可以觀察到,不論性別,擁有輪廓分明的腹肌,是成為偶像的必備特質之一,網路上有許多訓練影片,促使許多人開始鍛鍊,近日Joe在YouTube頻道Overthinker影片中,淺談腹肌受歡迎的原因,以及是否真的需要,他表示,不要為了外表和虛榮盲目追求,保持身體內、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更多新聞: 超狂!街頭健身「耍花招」 教練故事「有洋蔥」

好看所以需要?腹肌成為現代人最重視的美感標準 他評:不是盲目追求
Joe提到,以前長年戰亂,軍隊開始意識到敏捷、精壯重要性,開始要求軍人健身。(圖/翻攝「 Overthinker」YouTube)
Joe提到,在過往歷史中,一些西方國家,比起精壯的身材,更偏好圓潤、篇胖的體態,這樣的身材代表著擁有金錢和食物,而現代人追求的倒三角身材,一直到19世紀初,才與自律、成功劃上等號,1851年於英國倫敦舉辦的「萬國工業博覽會」展出了許多希臘人雕像,這些雕像展現出當時,不同於歐洲社會推崇的男性體態,較為單薄的精實體態,給予了全新的審美觀點,又因長年戰亂,許多軍隊意識到,體能和敏捷度在戰爭的重要性,開始推崇軍人健身,文化迅速傳播到一般民眾身上。
好看所以需要?腹肌成為現代人最重視的美感標準 他評:不是盲目追求
Joe提到,健美創始人Eugen Sandow的著作,更加影響人們追求身材,Joe也自白,曾為了面子而健身。(圖/翻攝「 Overthinker」YouTube)
Joe還提到,後來一名叫做Eugen Sandow的德國人,擁有清晰腹肌與精壯身材,成為健美運動創始人,在當時享有「體格發育最完美男子」的美譽,他主作的書籍,影響更多人去追求身材;Joe自白說,曾經非常努力鍛鍊腹肌,每天上網查詢各種腹肌運動,完全不碰不健康、卡熱量食物,但其實很想吃,為了不是發自內心喜歡的目標,或是單純愛面子、想炫耀,藉而獲得社會認可,若不是因為社會價值觀,肯定不會追求腹肌。
好看所以需要?腹肌成為現代人最重視的美感標準 他評:不是盲目追求
Joe最後提到,每個人都可以自主決定理想身材,不要盲目追求,健康最重要。(圖/翻攝「 Overthinker」YouTube)
Joe說,明天與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假設意外真的先來,那就沒有機會,去品嚐真正想吃的食物,只為了那不發自內心的理想,他還提到,並不是鼓勵亂吃垃圾食物,若是沒有存在自發的理想和動機,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權力自己決定,什麼身材對自己最好。」而不是盲目追求腹肌,想要面子和虛榮心,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也曾表示,不一定要堅持六塊肌審美,用自然方法運動,「身體健康最重要。」


更多新聞: 高雄「格鬥健身教練」里長洪啟修選立委 網笑:進立法院戰鬥力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