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虎打線爆發全場敲12安 睽違38年再奪日職總冠軍
(圖/取自阪神虎臉書)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在大阪京瓷巨蛋進行第7戰,阪神虎打線爆發全場敲12支安打,其中包括洋將諾瑟的3分砲,終場就以7比1敲碎歐力士猛牛連霸夢,睽違38年二度奪「日本一」。

阪神虎今天在4局上跟5局上各攻得3分,及9局上再添1分,反觀歐力士打線幾乎被阪神虎投手群封鎖,僅靠9局下一支陽春砲避免遭完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職棒大賽今晚G7最終戰 外交部:台人遠離大阪市區!

日職總冠軍賽由阪神虎與歐力士猛牛爭冠,是繼1964年阪神虎與南海鷹隊爭冠以來,睽違59年再有兩支關西球隊爭冠局面。

今年這場「關西對決」兩隊勢均力敵相當有看頭,除了鏖戰到第7場才誕生總冠軍,兩隊前6戰各自得分加總都是23分,展現出絲毫不讓的激烈對戰過程。

今天晚間進行的這場關鍵第7戰,兩隊打線從開賽到打完前3局僅出現零星攻勢,呈現0比0拉鋸;不過,阪神虎從4局上展開攻勢,先是第3棒打者森下翔太於1人出局情況下敲出安打,接著是第4棒打者大山悠輔因觸身球上壘。

就在壘上有兩名跑者的情況,靠著第5棒打者諾瑟(Sheldon Neuse)適時開轟,這支打破僵局的3分砲一口氣助阪神虎取得3比0領先。

歐力士4局下仍未得分,阪神虎5局上再積極搶分,第9棒打者坂本誠志郎在1人出局情況下敲安上壘,接著上場的開路先鋒近本光司接力敲安,兩人分占一、二壘。第2棒打者中野拓夢雖然擊成滾地球出局,但也把二壘跑者推進到三壘。

緊接上場打擊的森下翔太又敲出一支適時二壘安打,助阪神虎以4比0領先;接下來靠著大山悠輔及諾瑟分別敲安,讓阪神虎打完5局上已取得6比0大幅領先。

歐力士5局下迎來反攻機會,第8棒打者野口智哉在1人出局情況敲安站上一壘,接著上場的第9棒打者福田周平也擊出安打上壘,形成1人出局兩人在壘包的得分良機。

不過,開路先鋒中川圭太及第2棒打者宗佑磨接連都打成飛球遭接殺,讓歐力士在這個半局苦吞殘壘未能破蛋。

6局上到8局上都未得分的阪神虎,9局上靠著森下翔太安打再添1分,取得7比0領先優勢。

歐力士打線今天一路悶到9局下才開張,第5棒打者頓宮裕真在2人出局情況上場打擊,扛出直攻上層看台的左外野陽春砲,助歐力士免遭完封。終場阪神虎就以7比1擊敗歐力士,奪下隊史第2座總冠軍,上次則是在1985年奪下首冠。

歐力士先發投手宮城大彌今天投了4.2局被敲5安包括1支全壘打共失5分,另投出5次三振及1次觸身球。

阪神虎先發投手是本季擔任開幕投手的青柳晃洋,投了4.2局被敲4安無失分,另送出3次三振及1次四壞球保送,由於未讓對手得分,5局被換下場時受到現場的阪神虎球迷熱情歡呼。

阪神虎奪冠功臣除了投手群外,還包括敲出3分砲奠定勝基的諾瑟,及繳出「猛打賞」優異表現的森下翔太(5打數3安打)跟近本光司(5打數4安打)等選手。

更多新聞: 影/台灣大賽首戰桃猿吞敗 曾總:5局滿壘沒多得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