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激起族群對立 史丹佛大學爆發5起仇恨攻擊事件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雙方開戰到現在,海外族群衝突也跟著升高。美國加州的史丹佛大學,從以巴衝突以來已經發生5起仇恨攻擊事件,有針對阿拉伯裔學生,也有針對猶太裔學生的,上週五(11月3日)更發生有阿拉伯裔穆斯林學生被人開車撞了之後逃逸,到現在人都還在醫院。

更多新聞: 阪神虎隔38年奪日本第1!球迷嗨扔「肯德基爺爺」 妹子脫衣陪跳河慶祝

以巴衝突激起族群對立,一萬公里外的美國校園也不平靜。

阿拉伯學生會成員布戴爾:「我感到傷心、焦慮、擔心。」

以色列和「哈瑪斯」激進組織開戰後,史丹佛大學已經發生5起仇恨攻擊事件,其中4起是針對阿拉伯裔學生、1起針對猶太裔,校方展開調查。

以巴衝突激起族群對立 史丹佛大學爆發5起仇恨攻擊事件
阿拉伯學生會成員布戴爾:「可怕的是這樣的仇恨發生在,我應該要感覺像家一樣自在的地方,很難想像竟然會發生,最大的問題是不只發生了,還變成我們都必須承受的現實。」

最近一次事件發生在11月3日,一名阿拉伯裔穆斯林學生在校園被人開車撞傷逃逸,駕駛疑似有與被害者對到眼,邊加速衝撞、邊罵髒話。校方聲明譴責反阿拉伯和伊斯蘭恐懼症行為令人憎惡。

阿拉伯學生會成員布戴爾:「事情這麼快就惡化成這種規模,真的很可怕。」

以巴衝突激起族群對立 史丹佛大學爆發5起仇恨攻擊事件
​​​​​​​​其他事件包括,有學生被推擠、有人被吐口水,還有人的包包被輾過,裡面裝了筆電等貴重物品。猶太裔學生則是宿舍門口的宗教裝飾被拿走,企圖恫嚇。

阿拉伯學生會成員布戴爾:「我們得隨時保持警戒如坐針氈,天天24小時這樣警戒令人筋疲力竭。」

仇恨事件已經造成學生心理壓力,阿拉伯裔同學間甚至開始結伴去教室,避免落單。

更多新聞: 台裔模特疑遭種族歧視「被AI換臉」!設計師嗆辣回應又秒刪照片惹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