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集體辱華!中國年輕人慶西方節日被警驅離 八炯指:清醒比例變多
在世界各地都在為萬聖節變裝狂歡時,中國上海的年輕人也換上各式別出心裁的裝扮,目的性又極具諷刺的打扮,被認為是一種對中國狀態的宣洩。(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到西方文化中的傳統節日萬聖節,就會有許多年輕人穿著各種奇裝異服,或打扮成鬼怪的樣子上街狂歡,連中國上海街頭也是熱鬧非凡,許多年輕人紛紛換上奇特的造型出門,還因為變裝的主題登上外國媒體,因為他們的裝扮,被認為是一種對中國狀態的宣洩。台灣YouTuber八炯日前提到,「世界各地都在過萬聖節,當然中共國也不例外,而特別是今年啊,有超級多反串跟諷刺的角色,被中國人民給cos出來了」,八炯認為這樣的情形,可以看出「中國人清醒的比例是越來越多了」。

更多新聞: 線上辱華?台灣實況主遊戲直播挨罵 講3個字大開嘲諷小粉紅秒閉嘴


萬聖節集體辱華!中國年輕人慶西方節日被警驅離 八炯指:清醒比例變多
有扮成「魯迅」的中國人,他的手中還拿著「學醫救不了中國人」的牌子,句句都在諷刺中國。(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YouTuber八炯近日提到,在世界各地都在為萬聖節變裝狂歡時,中國上海的年輕人也換上各式別出心裁的裝扮,目的性又極具諷刺的打扮,不但讓在場的中國人會心一笑,也讓外媒爭相報導,可是也讓在場的中國警方出動,八炯所分享的影片中,有扮成「魯迅」的中國人,他的手中還拿著「學醫救不了中國人」的牌子,句句講述著對中國的現況演講,也有做著核酸檢測的「大白」,還有人扮成「黃金賊」,身上掛著「蒼天已死,黃天當立」,表達對生活的不滿。

萬聖節集體辱華!中國年輕人慶西方節日被警驅離 八炯指:清醒比例變多
中國年輕人在萬聖節集體辱華的行為,也讓八炯認為「中國人清醒的比例是越來越多了」。(圖/翻攝「 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在國外的萬聖節,人們可以透過豐富的想像力來打扮自身,代表的是一種自由的態度,向他人展現藝術,不過八炯提到,在中國卻會被一堆警車跟警察監視和驅趕,只要扮演的角色目的性太過明顯,就會被保安或是警察驅離,讓八炯不禁酸道:「真的是依法治國的國家,可以請中共尊重一下,自己定的憲法嗎?」但中國年輕人在萬聖節做出這種諷刺意味十足,幾乎可以是集體辱華的行為,也讓八炯認為「中國人清醒的比例是越來越多了」,他表示也可以看出「2023年的中國人,與2019年是有所不同的」。


更多新聞: 辱華了?上海人萬聖節cos時事梗「遭警方盤問」 他譏:當今政權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