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變串燒!椒香牛拌麵玩創意 國民美食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椒香牛肉麵(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牛肉麵是台灣的國民美食,台北有餐廳,把滷了18小時的牛腩,經過高溫炙燒,變身串燒,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一兆男黃仁勳離台1週 「黃氏美食地圖」生意好到電話打不進去

明明是牛拌麵,怎麼有串燒,原來老闆把滷過的牛腩,串成串、再炙燒,激發出牛油香,牛肉麵乾濕分離,還能沾一下牛肉湯,讓牛腩吃來更濕潤。牛大骨和8種中藥,熬煮18小時的牛肉湯,濃郁香醇,滷好的牛腩,還要放進牛肉湯滾煮,讓湯汁更入味。

牛腩變串燒!椒香牛拌麵玩創意 國民美食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椒香牛肉麵(圖/民視新聞)

老闆怎麼拿出竹串,把牛腩串起來變身串燒,還拿出噴槍,大火炙燒,高溫激發出焦糖香,還帶花椒的麻香,接著煮好的麵條,加入牛肉湯、牛肉醬,就能上桌。業者許育鈴表示,牛腩撒上台灣的蔗糖,然後融合了青花椒磨成的粉,還有大紅袍花椒磨成的粉,然後下去調和成一個特製的花椒粉。

牛腩變串燒!椒香牛拌麵玩創意 國民美食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炒泡麵(圖/民視新聞)

再品嚐炒泡麵,居然搭配肩胛牛排,中心依舊保持粉紅,炒泡麵吃來鹹香有味;牛排碰到鐵板,立刻吱吱作響,翻過來,表面烙上焦痕,還能加入奶油一起煎,增添香氣。另外泡麵不先水煮,直接放進肉燥、醬油和香料中炒香,讓麵條更入味。業者許育鈴:我們不會先把麵燙熟,而是直接用我們泡麵的原型,然後跟我們的醬直接下去炒,那為的是要讓我們的泡麵呢,它可以更吸附我們那個特製的醬汁。

牛肉麵玩創意,風味顛覆大眾想像。


更多新聞: 拿20年前旅遊書尋鹽埕老店 「他6間全找到」網推:幾乎從小吃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