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水彈槍」協尋失蹤鸚鵡 警不敢大意攜帶防彈裝備逮人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有男子光天化日下,拿著槍在大街上亂瞄準!早上6點多有民眾報案,在中壢新中北路與華美一路附近,有男子持槍射擊,員警立刻攜帶防彈裝備,約花了1個小時找到男子,原來他手上的是一把「水彈槍」沒有殺傷力,而他這麼做是為了幫友人找回失蹤的鸚鵡,但還是違反《社維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 成品市值近5千萬元

大白天一名男子拿著槍在在馬路中央,一下朝天上,一下朝大街上,路過的騎士滿臉疑惑,邊騎車還轉頭看男子在幹嘛。警方獲報聽到有槍不敢大意,攜帶防彈裝備,分工查緝。

男子持「水彈槍」協尋失蹤鸚鵡 警不敢大意攜帶防彈裝備逮人
中壢分局仁愛派出所長黃智勇:「本所今日六時許接獲報案,稱有人在,新中北路與華美入口持槍射擊,立刻與鄰近文化派出所橫向聯繫,共同派員分工查緝,順利於一小時內,將持槍射擊的50歲郭姓男子,帶回偵辦。」

旁邊就是幸福市場,人潮逐漸增加,警方接獲報案後,不敢大意,帶找到男子後,才發現原來他手上的槍,是一把水彈槍,不具有殺傷力。男子其實,是要幫朋友找回失蹤的金剛鸚鵡,才會騎著車,循著鳥身上的GPS沿途尋找。

男子持「水彈槍」協尋失蹤鸚鵡 警不敢大意攜帶防彈裝備逮人
​​​​​​​​中壢分局仁愛派出所長黃智勇:「據了解郭男是為了替友人,尋回飛走的鸚鵡而以水彈槍嚇鳥,現場並扣得無殺傷力之水彈槍一把,全案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男子用射水彈槍,嚇鸚鵡的方式,也真的讓鳥乖乖回到主人身邊,但這種突發奇想的方式,卻讓自己觸法,進了警局。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Joeman涉大麻案僅穿內褲應門 見警察脫口「這3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