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預謀!男偷身障婦人32張彩券 熱心民眾跑百米抓人
熱心民眾看到嫌犯偷彩券,立刻上前追捕。(圖/淡水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老街,又發生偷彩券事件!一名行動不便的婦人在賣刮刮樂,沒想到一名男子假藉買一張,卻趁機趁著攤販沒注意,把32張彩券,放進外套口袋裡,誇張行徑全被旁邊的民眾全程目睹,熱心民眾馬上追了上去,雙方跑了快一百公尺遠,男子就狼狽落網。

更多新聞: 女子搭公車「遭人狂K」重擊眼球竟「沒人幫」!她心寒:全車冷眼旁觀

身穿藍色外套的男子,被員警團團包圍,只見坐在輪椅上的彩券老闆娘很生氣,原來她遇上小偷。根據老闆娘表示,嫌犯說要摸摸彩券憑感覺,就從一疊拿下來,折進去他外套口袋裡面,遊客看到老闆娘在追,趕緊上前幫忙。

早有預謀!男偷身障婦人32張彩券 熱心民眾跑百米抓人
男子站在賣彩券的攤位前,趁著老闆娘不注意,把32張彩券對折,塞進外套口袋裡。(圖/淡水分局提供)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淡水老街,上個月14號下午五點多,當天是周末,人潮眾多,一名男子站在賣彩券的攤位前,好像在觀望什麼,沒想到下一秒,她竟然趁著老闆娘不注意,把一大疊32張,價值6400元的彩券對折,塞進外套口袋裡,誇張行徑全都被其他民眾目擊,熱心民眾二話不說,幫忙抓人。

根據彩券老闆娘指出,嫌犯時常來淡水老街閒逛,疑似看準假日人潮非常多,也在旁邊觀察很久,有備而來,看轉時機下手行竊。熱心民眾就在後頭猛追,追了將近一百公尺遠,成功將嫌犯逮獲。

早有預謀!男偷身障婦人32張彩券 熱心民眾跑百米抓人
69歲的簡姓嫌犯被依現行犯逮捕。(圖/淡水分局提供)

69歲的簡姓嫌犯被逮後,還矢口否認,但偷來的32張彩券,就在身上,當場人贓俱獲,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警方調查,嫌犯疑似缺錢花用,想靠刮刮樂翻身賺錢,才搶走一整疊,如今想賺錢用錯方法,不只發財夢幻滅,也讓自己背上刑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知名網紅Joeman、蕾菈夫妻涉大麻案 3人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