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當心!不只蘿蔔刀、鼻吸能量棒 中國流行「1針頭玩具」讓網罵翻
中國流行玩具蘿蔔刀在台灣校園引發熱潮,不過卻也帶來隱憂。近期又有新款玩具「竟附帶針頭」,讓家長直言無法接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在中國流行的玩具「蘿蔔刀」,近期流入台灣市面且在校園內爆紅,由於該款玩具的玩法因帶有危險性,讓不少家長相當擔心。後續中國還出現「鼻吸能量棒」、「萌寵擠痘痘」等新型態玩具,其中「萌寵擠痘痘」竟附帶針筒與針頭,若孩子不慎吞食或是誤傷他人,後果恐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抗議修法打壓玩具槍業者 射擊社團赴警政署「帶掃把」抗議


家長當心!不只蘿蔔刀、鼻吸能量棒 中國流行「1針頭玩具」讓網罵
不少學童在校內玩蘿蔔刀,若使用不慎恐意外傷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先前流行的蘿蔔刀,因多元的出刀方式深受不少學生喜愛,但因玩法包含戳、刺行為,即便是塑膠製品,尖頭仍有刺傷人的可能。「鼻吸能量棒」廠商說明成分乾淨無毒,以薄荷腦、冰片、樟腦、植物油等成分構成,但專家警告樟若長期吸入腦和薄荷,會對人體有不良影響,同時也會破壞鼻腔黏膜。


家長當心!不只蘿蔔刀、鼻吸能量棒 中國流行「1針頭玩具」讓網罵
「萌寵擠痘痘」玩具近期成為中國流行玩具之一。(圖/翻攝抖音)


至於近期開始在中國新流行的玩具「萌寵擠痘痘」,是一個軟矽膠材質的小熊或其他小動物,可將護手霜注入透過附贈的針筒內,透過注射讓膠狀物進入到軟矽膠動物內,看起來就像是長青春痘一樣。隨後可透過手將膠狀物擠出來,藉此感到舒壓。

家長當心!不只蘿蔔刀、鼻吸能量棒 中國流行「1針頭玩具」讓網罵
該玩具包含了針筒與針頭。(圖/翻攝抖音)


相關影片曝光後,不少家長完全無法接受,直言「藥局都不敢賣的注射針頭,竟然有賣」、「我舉個例子,鉛筆頭有人覺得沒什麼對吧,但是很多低年級的小朋友都被刺進皮膚過。所以這種針頭,你是如何覺得自己不會被刺進皮膚?」、「我怕的是針頭的來歷,怕是醫療廢棄物」、「蘿蔔刀可能會有爭議,這是真的不行,即使是成人也不能隨便拿個針頭」、「這個不是玻璃心,這個是真的離譜」。


家長當心!不只蘿蔔刀、鼻吸能量棒 中國流行「1針頭玩具」讓網罵
在淘寶隨處可見販售「萌寵擠痘痘」,且價格相當低廉。(圖/翻攝淘寶官網)


更多新聞: 含著牙刷開玩具車上路 美國2歲女孩被攔檢逗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