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平山遊覽車翻覆釀1死38傷 王國材:公路局、運安會調查中
太平山區昨(5)日下午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1死、38輕重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風景區、鳩之澤溫泉區附近,昨(5)日下午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1死、38輕重傷。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表示,上午已23人出院,剩餘15人仍在醫院治療,公路局及運安會已派人到宜蘭三星分局調查,檢警也已介入調查,後續會再說明。

更多新聞: 疑煞車失靈擦撞山壁 太平山遊覽車翻覆36人輕重傷!70歲婦人命危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風景區、鳩之澤溫泉區附近,昨(5)日下午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1死、38輕重傷,駕駛稱是下坡時剎車突然失靈才導致意外,但駕駛卻被爆出近6年內違規6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前受訪表示,早上有23人已出院,剩下15人仍在醫院治療。而遊覽車現在放在三星分局,今早公路局及運安會人員會到三星分局調查,是否有駕駛所稱的剎車失靈。

王國材指出,檢警也在調查中,整個事故發生的原因及相關調查,會再對外說明。

媒體追問,大車管理是否會更精進?王國材說,目前車輛都有依照定檢制度執行,會先調查原因再檢討。

而談及今日審查的「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王國材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法令,動員中央、地方及各部會力量。關於委員所提的交通零死亡願景目標,交通部認為可以放進去,至於其他針對作用法檢討,會再和委員一一說明。

此外,近來網路上有外國人批評台灣交通環境不友善,差點被車撞到,有時甚至後悔來台灣。王國材指出,交通部近期做了非常多,包括執法及工程上都非常嚴格。

王國材說,現在來看,在號誌化路口停讓行人,部分有大幅改善,但在無號誌化路口,當行人通過行穿線時,仍有許多車輛沒有停讓。

王國材透露,他在2個禮拜前,也特別跟警政署長黃明昭討論,接下來將把重點放在無號誌化路口,行穿線有無停讓行人部分,盼逐步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平山遊覽車翻覆1人OHCA、29人輕重傷 全數救出陸續送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