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和樹轟不分區名單「乞丐多」 柯文哲緩頰:歧視言論不必要
高雄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曾尹儷(左)競選總部今日在美濃區成立,黨主席柯文哲(右)親自前往站台。(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外傳民眾黨將在不分區名單中,納入中國籍新住民徐春鶯,引爆國安爭議。孰料身兼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江和樹,昨(5)日開臉書直播時爆料,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珍也有望納入,這讓他不忍了,直接脫口爆出「怎麼那麼多乞丐來要的,黨怎麼了?」引發歧視爭議。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6)日回應,歧視的言論不必要。

更多新聞: 台中大里驚見9貓屍!集體暴斃橫躺排水溝 網怒:太殘忍

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高雄市美濃區,出席黨籍高雄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曾尹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民眾黨台中市議員江和樹開直播,批評新住民來要列在黨的不分區名單,還脫口說出「乞丐」的字眼,您怎麼看?

對此,柯文哲回應,台灣目前很多新生寶寶的母親,不管是外配或中配,台灣在歷史上本來就是移民社會,所以,民眾黨這次選舉的口號是「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前者就是希望台灣是個融合社會。此外,對台灣人也有新的定義,就是住在台灣、認同且喜歡台灣的,就是台灣人,「所以,太過、甚至到歧視言論,我覺得不必要」。

柯文哲強調,現在台灣出生的寶寶,至少7%的母親是外配或中配,因此不必要說這種話。

記者關心,您與國民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上月31日於景美密會時,氣氛是好的嗎?柯文哲回應,也沒有不好;至於,被問及是否在會議中有強調,一定要「柯侯配」?柯則說,各種討論都有,主要是民眾黨內也開了一次會議討論,因為選舉有兩個目的,一個是選贏;另一個,則是盼藉此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認為,倘若贏得選舉,但一切還是回到過去那種宮廷、密室、分贓政治,這也不是他們希望看到的,所以民眾黨後來就有較清楚的目標,第一,勝選與政黨輪替;第二,改變政治文化,朝更好的方向發展,因為很多事,都要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

更多新聞: 台中驚見九隻貓陳屍圳溝 動保處初判死因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