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妞比較台灣和中國學生餐 寶島高中生50元超豐盛學餐曝光
重慶人妻查理不朗妮日前在粉絲的安排下,前往澎湖的馬公高中體驗當地學生的營養午餐,也在影片中分享了她高中時的學生餐。(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為了學生的飲食健康,多數學校都會提供所謂的營養午餐,這些學生參依造合適的營養標準供餐,並因政府有所補助而費用便宜,所以許多家長也會選擇讓孩子吃學校提供的膳食。日前,自重慶嫁來台灣的查理不朗妮,得知台灣高中生的營養午餐待遇不錯,在粉絲的安排下,她到了澎湖的馬公高中參觀學生們的營養午餐,她也透露當年自己讀書的時候,都是自己顧自己,第1次聽說有學生餐,聽到台灣高中生學生營養午餐不但菜色豐富,還只要50元新台幣時,她也不禁心想:「50元台幣真的吃得飽嗎?」

更多新聞: 北市國小營養午餐整顆文旦遭疑「銷庫存」 校方駁斥


重慶妞比較台灣和中國學生餐 寶島高中生50元超豐盛學餐曝光
看著眼前馬公高中營養午餐的6道菜色,查理不朗妮表示起初還以為這些菜色是6選3或6選4,沒想到居然是都全選。(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重慶人妻查理不朗妮日前在粉絲的安排下,前往澎湖的馬公高中體驗當地學生的營養午餐,查理不朗妮透露,當年在重慶讀高中的時候,要自己打理午餐,她們都是開放外出飲食的,她回憶「我們以前會去買涼拌菜、炸雞排、雞柳、珍珠奶茶」,還笑說都是麻辣口味,價格都在幾塊錢人民幣左右,所以聽到台灣有營養午餐,且菜色不錯、價格划算的時候,不免讓她感到好奇。

重慶妞比較台灣和中國學生餐 寶島高中生50元超豐盛學餐曝光
查理不朗妮最後也親自是吃了台灣學生的營養午餐,體驗了一回從來沒有過的學生餐。(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查理不朗妮看著眼前的6道菜色,還幽默地幫它們取了好聽的名字,涼拌黃瓜片加胡蘿蔔絲叫「翡冷翠佐紅絲甘荀」、蒸蛋配枸杞取「清水出芙蓉佐朵朵花開」、炒青菜配鹽巴取名「青城山下臥白雪」,接著還有滷豆腐和香腸、炸豬排、雞翅等菜色,查理不朗妮表示,起初她還以為這些菜色是6選3或6選4,沒想到最後竟得知可以全選,還能加上一樣主菜時,讓她驚呼:「果然高中生不再是小孩子了,才不要做選擇呢!」




更多新聞: 那些年被家長逼吃下肚的東西…網曝最討厭「這2食物」:看到就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