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遭爆同婚立場9年變4次 網質疑:夠格當總統參選人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次上稿:11/06 23:56
更新時間:11/07 06:35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6日前往高雄大學,出席「政治交匯點」校園演講時,被學生辛辣提問近年同婚立場多變,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說支持婚姻平權,2018年公投時說投下反對票,2020年又改口說是投廢票,該學生質疑柯文哲是否「不敢承擔支持婚姻平權後果」。對此,柯文哲卻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從來沒有說反對!」,甚至還質疑學生「三民自」看太多。

更多新聞: 說法再變?柯文哲:答應像乞丐! 名嘴曝「他們」一直在演戲

然而,話可以隨便亂說,過去的發言紀錄卻難以抹滅。有網友翻出了4張截圖畫面,分別是2014年柯文哲競選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的手舉版,並在當時競選官網「柯P新政」上表明支持同性婚姻;第2張則是2019年同婚後,柯文哲訪美演講時說,「同志的題目,在這次台北的公投沒過,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第3段畫面則是2020年時,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

快新聞/同婚立場超級變變變? 柯文哲遭爆「4度改口」:我同婚沒有投反對
柯文哲遭質疑對於同婚立場反覆。(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一直到今日晚間的高雄校園演講,柯文哲又再一次改口表示「沒說過自己投反對票」,引爆網友砲轟,到底是誰為了選票,立場一變再變?從2014年到2023年,短短9年內,柯文哲在婚姻平權的態度一共改變了4次,甚至還當作人民失憶,矢口否認自己的言論。這樣一騙再騙、一變再變的政治人物,真的夠格當總統參選人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民調願讓侯友宜3% 名嘴曝他「找不到另闢戰場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