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矇眼綁走毆打、電擊」 傳出以軍抓走加薩勞工虐待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後,許多在以色列工作的加薩勞工,突然遭軍方抓走,疑似不只被審問,部分還遭到毆打甚至電擊,以軍也吊銷他們的工作許可,這幾天陸陸續續有加薩勞工經由南部的關口回到加薩,控訴遭虐待,而以色列當局說正在調查當中,部分士兵已經受到懲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黑龍江體育館崩塌3死! 7國中生相約「打籃球」遇劫

等了20幾天,終於見到家人回來,喜極而泣,11月6日,再有遭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勞工安全回到加薩,路徑經由拉法關口東邊、連結以色列的「克瑞沙洛」關口抵達,不過許多勞工明顯看起來虛弱,他們控訴以軍不只拘留他們,還施以暴行。

加薩勞工:「(以軍)把我們的手反綁在背後,矇住我們的雙眼帶上巴士,我不知道他們帶我們到哪裡,只知道那邊拘留約200、300名加薩勞工。」「矇眼綁走毆打、電擊」 傳出以軍抓走加薩勞工虐待手腳上還有當時被抓時的編碼束帶,傷口結痂,遭虐待的痕跡可見,10月7號,哈瑪斯對以色列突襲以來,數千名在以國工作的加薩勞工,工作許可突然被吊銷。

加薩勞工:「(以軍)把我們像狗一樣關在籠子裡,毆打、侮辱我們,不在乎我們是否生病受傷,有些人甚至在回來路上就死了,因為他們遭毆打和電擊。」、「每天就像死了一樣...,(以軍)只給我們一根小黃瓜,以及一小塊麵包讓我們6人分食。」「矇眼綁走毆打、電擊」 傳出以軍抓走加薩勞工虐待針對虐待指控,以色列官員說的確有幾起相關事件,並且嚴正調查,部分以軍士兵已經遭處分,然而專家認為根本問題,是巴勒斯坦人在以國缺乏法律保障。

巴勒斯坦囚犯協會發言人薩拉尼:「這些人(加薩勞工)根本沒犯錯,也沒受到任何指控,當中許多人卻遭審問與系統性虐待。」

除了加薩,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勞工,也有許多人還正遭拘留,家人只求親人安全,希望能盡快團聚。

更多新聞: 23人一夜蒸發有詭!斯里蘭卡手球隊赴德參賽 集體消失竟藏黑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