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施政報告「被議長打斷」 在場議員錯愕、不以為然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上周三(11月1日)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講到一半卻被議長打斷,大喊休息10分鐘,讓不少在場的議員相當錯愕。雖然表定30分鐘,但有議員認為,不應該限制縣長的施政報告的時間,因為花蓮縣政府一年預算260多億,實施的程度進度,必須要給鄉親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韓國瑜告知「若無侯柯配就是侯韓配」 韓辦回應了

上星期三(11月1日),花蓮縣長徐榛蔚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才講到一半,議長突然敲下議事槌,宣布休息10分鐘,場面一度尷尬。也讓台下的議員,很詫異。

徐榛蔚施政報告「被議長打斷」 在場議員錯愕、不以為然
花蓮縣議員(無)笛布斯‧顗賚:「突然被打斷是蠻突兀的一件事情,不過徐縣長也非常的這個大度,就是也是很有風度啦,還是在這個休息時間的時候呢,大概跟議員交換意見,然後議長回來開會的時候,宣布開會的時候呢,又持續的來做她最後7分鐘的施政報告。」

花蓮縣議員(國)吳東昇:「用限定時間的方式,只會讓充分的準備,變成更加的沒有意義,像一本的書的報告,所有的計畫在縣長施政報告裡面,各個工程施行的進度,還有未來的期許,這一些都是需要大家去了解,來充分的解說時間。」

徐榛蔚施政報告「被議長打斷」 在場議員錯愕、不以為然
​​​​​​​​原來當天的議事日程表中,附註中提到,為利縣政交流,縣長施政總報告時間,請於30分鐘內完成,各局處工作告報請控制20分鐘內結束。但議員很不以為然。

花蓮縣議員(國)吳東昇:「不應該限制縣長的施政報告的時間,因為整個花蓮縣政府的預算,260幾億的預算,一年的實施的程度進度,這些都要向大會充分的報告,那同時也是對32萬6千鄉親的一個交代。」

何況,現在也有不少民眾會透過議會直播,了解縣長施政狀況。一昧的要求控制時間,恐怕也難以對縣民有所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總酸:「包牌戰術騙選票」當選民都失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