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董事長控欠款4500萬 魏德聖硬起來反告詐欺
魏德聖以告訴人身份 反控郭台強詐欺等四項罪名(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遭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款4500萬,魏德聖反控郭台強詐欺,今天以告訴人身分,前往北檢出庭!曾出資拍攝「賽德克.巴萊」的郭台強,不滿魏德聖欠款不還,一度持本票聲請強制執行,大動作查封魏德聖資產,如今魏德聖做出反擊,提告郭台強詐欺、背信、侵占、偽造文書等四項罪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名導魏德聖遭爆欠4500萬 被郭台強告上法院查封財產

結束兩小時庭訊,導演魏德聖,步出法庭,這回現身北檢,全因控告郭台強而來。記者問導演魏德聖,今天的狀況怎麼樣,魏德聖表示「狀況就人家怎麼問,我就怎麼答,這樣子而已啊。」以告訴人身分出庭,對於開庭內容,魏德聖顯得低調,而針對昔日投資夥伴中影國際,魏德聖律師質疑,全是騙局一場。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說道「本來他對中影國際都非常信任,後來我們不斷地去,聲請調查一些證據之後,發現整個一連串就是騙局,所以導演才決定,被迫決定要提告,提告這個刑事,告詐欺、偽造文書、背信、侵占。」

中影董事長控欠款4500萬 魏德聖硬起來反告詐欺
魏德聖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北檢開庭(圖/民視新聞)

過去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重金砸下3.5億,大力相挺,兩人一度在記者會上「惺惺相惜」,但今年七月,傳出魏德聖積欠郭台強4500萬,郭台強持本票聲請強制執行,扣押魏德聖名下資產,魏德聖所屬的果子電影,一度怒指對方「精心布局」,中影則反嗆是單純民事借貸,沒有任何欺騙或不法,果子電影再批是中影失信在先、蠶食鯨吞,雙方隔空互槓。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表示「這幾年來為什麼,不斷地設下這些騙局,騙走了果子電影,所有"賽德克.巴萊"它的著作權,還有果子電影在中影國際的股權,所以導演希望,經過這些詳細的調查,能夠還果子電影跟導演一個公道。」

中影董事長控欠款4500萬 魏德聖硬起來反告詐欺
郭台強當年在「賽德克.巴萊」記者會力挺魏德聖(圖/民視新聞)

對於郭台強的大動作,魏德聖不忍了,提告對方詐欺等四項罪名,百忙中抽空出庭的魏德聖,不忘要大家關心電影。導演魏德聖說「來看我們的電影啦,不要在這邊拍我。」,雙方從原本民事債務糾紛,魏德聖另闢戰場,主張對方涉及刑事不法,北檢不排除將傳喚郭台強,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欠錢不還 魏德聖控被郭台強設局:這算公平正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