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2甲線快速道路「最高速限」只有60 他揭背後原因:必然的結果
YouTube頻道「企鵝交通手札」這次主要在介紹台62線快速道路的由來,並認為速限會如此低,和當初不斷改線有關。(圖/翻攝「企鵝交通手札」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基隆市台62甲線快速道路自通車以來,成了基隆市和新北市之間往返的交通要道之一,但有越來越多駕駛認為,這條快速道路的速限太低,和一般快速道路相差很多,對此,經常討論各國交通的YouTube頻道「企鵝交通手札」,在影片中揭露台62甲線由來,認為現今會有速限太低情形發生,是當初政府不斷改線下,必然的結果。

更多新聞: 高雄騎士餵逼車男5發辣椒彈!事後被告3罪名 網友嘆「這條」基本妥了


台62甲線「長達2公里速限」竟只有40公里 他揭背後原因:必然的結果
YouTube頻道「企鵝交通手札」提到,台62甲線雖然是快速公路,但其最高速限卻只有60公里,非常低。(圖/翻攝「企鵝交通手札」YouTube)

YouTube頻道「企鵝交通手札」這次在平台上,分享台62甲線快速道路的歷史,他表示,台62甲線雖然在2013年才通車,但實際的規劃早就從1980年代就開始了,主要是為了減緩基隆港東岸的大貨車車流,企鵝交通手札提到,由於一開始的道路規劃會經過基隆市區,而引起民眾反彈。

台62甲線「長達2公里速限」竟只有40公里 他揭背後原因:必然的結果
「企鵝交通手札」在影片中指出,台62甲線的規劃早從1980年代就開始了,直到2013年才順利通車。(圖/翻攝「企鵝交通手札」YouTube)

他指出,在民眾強烈的反應後,政府便陸續規畫各種道路,卻一改再改,使得台62甲線工程不斷延後,到了2013年才通車,此外,企鵝交通手札還說明,現在的台62甲線最高速限只有60公里,且中間有將近2公里路段的速限,更只有40公里,是全台灣速限最低的快速公路,引起不少駕駛人不滿,企鵝交通手札認為,這都和不斷改線有關,是必然的結果。

更多新聞: 台灣妹子在澳洲一次打3份工 「爆肝上班6週沒休息」收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