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騎士餵逼車男5發辣椒彈!事後被告3罪名 網友嘆「這條」基本妥了
高雄日前發生一起行車糾紛,轎車駕駛惡意逼車被騎士射辣椒彈,有網友看到畫面後,感嘆傷害罪基本上確定了。(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高雄日前發生一起行車糾紛,開轎車的楊男從內側打方向燈急切右轉,引發一旁李姓騎士不滿比出中指,楊男也火大惡意逼車,並下車要找李騎士理論,卻被對方用「辣椒彈手槍」連開5槍,脖子、臉部都掛彩,事後楊男對李男提出傷害告訴,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人認為楊男有錯在先,李男開槍屬於正當防衛,但YouTuber Fuko解析整起事件後,李男極有可能被判傷害罪。

更多新聞: 我繳稅養你們!違停男嗆警還PO文討拍 網不挺怒嗆:違規在大聲什麼


高雄騎士餵逼車男5發辣椒彈!事後被告3罪名 網友嘆「這條」基本妥了
李男射辣椒彈的行為,明顯已經有傷害意圖、行為和結果,成立傷害罪的可能性很高。(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Fuko說,案發之後逼車的楊男對李男提出恐嚇、傷害、公然侮辱等告訴,李男則對楊男提出強制罪告訴。根據影片畫面,Fuko說構成傷害罪的要件,根據《刑法》第23章「傷害罪」,需有「故意傷害意圖」、「傷害行為」、「傷害結果」,然而李男射擊楊男的行為,明顯是經過判斷做出的行為,因此三個要件都有達到,被判傷害罪基本上是妥妥的。

高雄騎士餵逼車男5發辣椒彈!事後被告3罪名 網友嘆「這條」基本妥了
楊男下車後還沒動作就被開槍,李男的行為難以被認定正當防衛,恐怕會比傷害罪罰更重。(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Fuko表示,如果李男被認定是「正當防衛」,就能有機會免除其刑責,但其成立要件是面對不法侵害時,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的行為。Fuko感嘆根據國家的司法現況,楊男的逼車行為很難被認定是有不法侵害,反倒是楊男下車後就被李男槍擊,造成臉部、脖子皆有傷痕,恐怕除了傷害罪,還可能被檢調認定有「致楊男重傷之意圖」,不過一切還是得看檢察官、法官的後續審判。

影片播出後,多數網友一面倒的力挺李男,認為楊男才是最大責任方,也擔憂司法判決真如同Fuko所言,紛紛留言「在台灣這種專門檢討受害者的社會,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讓對方成為受害者,騎士幹的好」、「在台灣,正當防衛判的刑比撞死人嚴重」、「我相信法官絕對會讓大眾失望」、「很明顯騎士一開始不想跟他吵,誰叫汽車自己繼續逼車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油門當煞車踩?婦開車直直撞 汽機車、民宅衰遭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