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旅遊好無聊「去一次就好」?過來人曝「像台北1地區」:就熱鬧一點
南韓經常是台灣人出國的選擇。(示意圖/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疫情解封後,國人都展開報復性旅遊,首選就是臨近的日本、南韓、泰國等,像是南韓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多達40萬9174台灣人造訪,僅次於日本與中國。不過有鄉民發現,許多去過一次南韓都說很無聊,讓他不禁好奇「真的不好玩?」貼文引發熱烈討論,有過來直指,首爾與台北1地區差不多,「很無感」。

更多新聞: 日本有很廢景點?大票鄉民點名「1地標」超無聊:至今從沒上去過


 南韓旅遊好無聊「去一次就好」?過來人曝「像台北1地區」:就熱鬧一點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多達40萬9174台灣人造訪南韓。(示意圖/Pexels)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經常瀏覽PTT時,看到鄉民抱怨南韓旅遊很無聊,甚至還稱「一輩子去過一次就好,不用去第二次,去南韓不如存錢去捷克、匈牙利」。但他觀察實際情況,發現每年還是有一堆人衝日本,當中以女性居多,「順便追星買彩妝、衣服,冬天還可以滑雪」,讓他好奇過來人的看法,「南韓旅遊真的這麼無聊?」。

 南韓旅遊好無聊「去一次就好」?過來人曝「像台北1地區」:就熱鬧一點
有網友認為,若沒看韓劇或追星,確實到南韓旅遊會無聊。(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引發共鳴,直言若沒看韓劇或追星,確實感受不到太大樂趣,「都是韓劇景點而已,沒有文化」、「沒在追韓劇或韓團很無感」、「不要被綜藝跟韓星韓劇騙了,口味也不合台灣人」、「喜歡韓娛樂再去」。更有人直言,「首爾跟去西門町差不多」、「比較不驚喜,跟台北蠻像的」、「首爾就熱鬧一點的台北」、「可以去一次啊,然後就再也不會去」、「去過兩次,比台灣還不好玩」、「韓國人自己都不愛在國內玩了,今年櫻花季日本政府統計,觀光客人數最多的國家就是韓國」。

 南韓旅遊好無聊「去一次就好」?過來人曝「像台北1地區」:就熱鬧一點
有過來人直言,首爾就是熱鬧一點的西門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也有人不認同,、「釜山自助簡單又方便,推」、「景點市容飯店價格全部贏台灣」、「吃的贏台灣,還有菜市場都可刷卡」、「韓國秋天很美啊!很有氣氛,哪像台灣秋天整個消失…至於食物,烤肉根海鮮超好吃的啦!又便宜」、「櫻花、楓葉、滑雪,怎麼會不好玩」、「如果都去廣藏市場、景福宮當然會很無聊,也是可以很有深度的玩,推薦去DMZ(南北韓停戰線)」。

更多新聞: 《日經》中文網宣佈「改用繁體字」全網嗨翻!小粉紅崩潰:禍害中文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