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讀訊息爆炸好焦慮?LINE宣布「AI摘要」上線 重點整理一次看
通訊軟體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無論工作、生活都離不開通訊軟體。(圖/翻攝自FB「LINE Global」)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現代人工作、生活都離不開通訊軟體,難免遇到訊息堆積如山、讀也讀不完的狀況,看到未讀訊息數量越來越多,心情也難免變得焦慮,總是得花一段時間把未讀訊息看完,才能重新跟上進度。對此,LINE社群推出貼心「訊息摘要」功能,由AI自動將訊息進行摘要,把重點整理出來,讓用戶輕鬆跟上進度,再也不怕訊息爆炸!

更多新聞: 還在用外掛擋YouTube廣告?官方發聲「全面開戰」廣告攔截器不忍了


未讀訊息爆炸好焦慮?LINE宣布「AI摘要」上線 重點整理一次看
訊息摘要功能上線,透過AI整理社群聊天室訊息,輕鬆告別訊息爆炸的煩惱。(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LINE官方部落格6日宣布「訊息摘要功能」上線,使用AI總結LINE社群聊天室的訊息,每當聊天室累積足夠訊息時,AI就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將聊天室訊息的重點整理出來,方便用戶快速了解討論進度,用法也相當簡單,只要點擊畫面右下角的「訊息摘要」按鈕,就能快速查看錯過的重點訊息。LINE官方也提到,當社群聊天室擁有訊息摘要的功能後,社群內的所有成員都可以瀏覽社群摘要功能。

未讀訊息爆炸好焦慮?LINE宣布「AI摘要」上線 重點整理一次看
點擊右下角的「訊息摘要」按鈕就能輕鬆使用新功能。(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訊息摘要功能上線,為什麼我的手機還是看不到「訊息摘要」的按鈕?LINE官方指出,訊息摘要功能採階段性功能更新,若用戶的社群未出現此功能,還請稍加等待。此外,這項功能僅支援 LINE 應用程式版本 13.16.0 及更高版本,請用戶確認 LINE 是否已更新至最新版本,LINE 電腦版本目前尚不支援。

在技術方面,LINE也提到「訊息摘要功能」使用的是OpenAI的生成式AI模型,摘要結果的準確性可能不是100%,強調「 LINE 社群不就訊息摘要功能作出任何無瑕疵(包括但不限於關於安全性、誤差、錯誤、程式錯誤或侵權)、安全性、可靠性、正確性、完整性、有效性或特定目的之適用性的明示或默示保證」,提醒用戶特別注意。另一方面,在訊息摘要生成後,就算收回或刪除已被使用於訊息摘要的訊息,也不會改變已經生成的訊息摘要內容。

更多新聞: 舊iPhone用戶注意!手機少做「1件事」 LINE這天起將停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