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再降2元!批發價回到4字頭 1年來最低

財經中心/唐詩晴 台北報導

農業部官網顯示,國產雞蛋日產量已回升至11.9萬箱,逼近正常產量12萬箱。不過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今天宣布,買氣不振,首度連3週降價,週四起、產地價降新台幣2元,變成每台斤38.5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蛋價連3降!買氣降低庫存增加 產地價降至38.5元

國產雞蛋上半年產量不振,並引發黑市價格,農業部3月起緊急啟動專案進口雞蛋,補充市場所需用量。惟後續相關話題不斷,近期市場消費力減弱,部分縣市政府也仍暫停使用液蛋,加上國產雞蛋日產量近期逐步回升至11.9萬箱(每箱200顆),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近來因為庫存持續增加,今天宣布調降蛋價。

雞蛋再降2元!批發價回到4字頭 1年來最低
國產蛋產量回升,部分縣市政府已暫停使用液蛋。(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因為買氣差,庫存蛋愈剩愈多,所以決定產地價調降2元,每台斤從40.5元變成38.5元。

雞蛋再降2元!批發價回到4字頭 1年來最低
蛋價首度連續3週調降,回到4字頭。(圖/民視新聞)

批發價方面,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補充,9日(週四)起從每台斤50元變成48元,這是繼10月24日宣布調降2元、10月31日宣布調降3元之後,連續3週來每週調降、連3降。劉威志並說,連續3週調降是首度,過去沒有這樣,也因為市場需求趨弱,預計產地可能會增加老雞換羽來減少產量因應;同時呼籲學校午餐暫停使用液蛋的縣市,可安心恢復使用國產雞蛋做的液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保民眾食安! 行政院11月啟動「進口蛋品業者聯合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