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萬差點飛了!正妹遇詐騙1話術瞬間點醒 秒打165被誇:很機靈
網友靖雯近期分享,遇到詐騙集團來電的過程,險些損失5萬元的她,因對方說的一串數字瞬間點醒。(圖/翻攝「wjw851210246」Instagram)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我國近年詐騙事件頻傳,詐騙集團會透過不同方式讓受害者上當,若是一不注意就有可能掉進陷阱。經常在社群上傳生活短片的網友靖雯,近期在Instagram上分享,日前接到詐騙集團來電的過程,對方假扮成電信業者,要她透過網銀轉帳,不過就在詐騙集團要求靖雯輸入金額時,她瞬間驚覺有詐,致電反詐騙專線165後,發現確實遇到詐騙,靖雯的警覺性也被165專員稱讚「很機靈」。

更多新聞: 韓妞遊嘉義被請客、加菜 老闆娘超熱情「不要花錢」:歡迎來台灣玩

近5萬差點飛了!正妹遇詐騙1話術瞬間點醒 秒打165被誇:很機靈
詐騙集團自稱電信業者,不小心續約了靖雯門號,要求她跟銀行取消扣款。(圖/翻攝「wjw851210246」Instagram)
靖雯透露,詐騙集團假扮成電信業者,聲稱程序疏失,不小心續約了靖雯門號,目前需要她跟銀行聯絡,將金額扣款取消,同時詐騙集團用非常急迫的口氣,要靖雯在當晚12點完成,隨後不到5分鐘內,一名自稱銀行的行員來電,對方自稱收到電信業的公文,先要求靖雯提供帳戶前4碼,接著以驗證失敗為由,要她提供其他銀行的帳戶前4碼,不過同樣再度驗證失敗。
近5萬差點飛了!正妹遇詐騙1話術瞬間點醒 秒打165被誇:很機靈
聽到「49899」的這串數字,直覺不對的靖雯瞬間覺得有詐,趕緊打給反詐騙系統165確認。(圖/翻攝「wjw851210246」Instagram)
兩次驗證失敗後,又有另一名聲稱資深主任的詐騙集團,要求她透過網銀輸入身分證字號及金額,這時靖雯意識到不對勁便質疑:「欸你們應該不是詐騙吧?」沒想到對方見笑轉生氣,直喊「你如果有質疑可以不要做這個驗證」。

聽到這句話的靖雯,雖然緊張,但仍是繼續照著對方要求動作,最後詐騙集團要求她在網銀轉帳,輸入銀行代碼、身分證字號,金額則是輸入「49899」,聽到這個數字,靖雯瞬間覺得有詐,她彷彿被點醒般,立即掛斷詐騙集團的電話,並撥打反詐騙專線165,同時詐騙集團狂打她的電話,不過詢問165專員後,確認先前的電話來自詐騙集團,所幸靖雯察覺,否則差一步就要損失近5萬元, 就連專員也稱讚「很機靈」。


更多新聞: Joeman承認曾吸食大麻 「願接受驗髮」哽咽向媽媽道歉:我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