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要100萬!她曝美國月子中心多違法又貴 直指好服務:用錢砸出來
YouTuber劉沛的妻子美根今年生完二寶後,在台灣的月子中心休息,期間夫妻倆的媽媽都會輪流到月中照顧美根,對此,劉沛便趁機訪問媽媽們對台灣月子中心的看法。(圖/翻攝「the劉沛」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現代許多媽媽在生產後,會選擇住月子中心,認為在月子中心裡,不僅能學到如何照顧嬰兒,也能讓新生兒享有專業的護理照顧,而美籍華裔的劉沛,其愛妻美根,在生下二寶「小蛋餅」後,住進月子中心裡休養,期間夫妻兩人的媽媽,輪流到月子中心照顧美根,劉沛媽媽透露,台灣月子中心設備完善且健全,不像美國月子中心,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錢砸出來的,最貴的月中一個月竟要新台幣100萬元。

更多新聞: 為生活妥協!三寶爸忍痛賣掉2年多愛車 不捨喊:和女友分手的感覺

美根在2021年生下兒子小培根後,在今年7月喜迎二寶小蛋餅,由於小蛋餅是在台灣出生的,所以美根就在台灣的月子中心休息,夫妻兩人的媽媽還特地從美國飛到台灣,輪流照顧美根及小蛋餅,這讓劉沛不禁好奇,媽媽們在看到台灣的月子中心後,有沒有特別的感想。

網紅媽曝美國月子中心「用錢砸出來」 最貴1個月可高達上百萬
劉沛媽媽表示,在他們那個年代,美國的月子中心並不普遍,根本就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只好在家坐月子。(圖/翻攝「the劉沛」YouTube)

對此,劉沛的媽媽表示,當初在美國生劉沛時,因為月子中心還不普遍,所以她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只好在家裡邊坐月子,邊照顧剛出生的劉沛,劉沛媽媽指出,現在的美國月子中心和台灣差很多,通常是在當地租一間房子,規模大小因人而異,若想要大一點的房子,就要付比較多的金錢。

網紅媽曝美國月子中心「用錢砸出來」 最貴1個月可高達上百萬
經過換算後,劉沛指出,美國的月子中心,最貴一個月可花上百萬元,數目不小。(圖/翻攝「the劉沛」YouTube)

劉沛媽媽還透露,在美國,這種月子中心都是非法的,所以想要有一些完善的設備,或是吃月子餐,都要用錢砸出來,一個月大約要15萬台幣,而最貴的月子中心,則是一個月100萬台幣,因此劉沛媽媽第一次進到台灣月子中心時,大開眼界,覺得裡面的設備很齊全,讓她非常羨慕。

更多新聞: 網紅妻懷孕「超音波照藏行李箱」 未來阿嬤打開秒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