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5年內被併吞?侯友宜搭檔韓國瑜「恐瓦解藍營」 民代剖析背後原因
藍白合議題延燒至今仍未定案,國民黨內開始出現「侯韓配」聲音。(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藍白合議題延燒至今仍未定案,國民黨內開始出現「侯韓配」聲音,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成為各地藍營爭搶的當紅炸子雞,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傳出有意讓其代表國民黨與自己合作參選。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分析:「韓國瑜何時說過自己要當副手?這麼做對國民黨有什麼好處?只有一個,那就是深藍選票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無法提振士氣感到憂心忡忡,急需這樣一劑強心針!」然而,卓冠廷也指出:「如果『侯韓配』成真,如同黃智賢(資深媒體人)所說,國民黨1/13將被快速拆解!為什麼?試想,現在藍營有多少人表達自己對於柯文哲的需求與支持?邱毅(前藍委)、蔡正元(前藍委)、連勝文(國民黨副主席,2014年與柯文哲競爭台北市長之位),這些人對於柯都有很大的助力!2026年的地方選舉,國民黨可能就會被民眾黨快速取代,到2028年就會被吃掉!

更多新聞: 綠營「這些人」都退選 廖先翔涉佔國土「國民黨卻噤若寒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