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蛋再等等 週四起批發價再調降2元
國產雞蛋價格調降2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台北報導

國產雞蛋供給逐漸穩定,不過受到進口蛋爭議影響,買氣下滑,加上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液蛋也還沒恢復,讓台北市蛋商公會宣布,產地價調降2元,每台斤來到38.5元,批發價也跟進,從9號起,從每台斤50元調降為48元,蛋價已經連3周下跌,民眾樂得開心,蛋商卻苦哈哈。

更多新聞: 在台生活3年就愛上!德國妞返鄉大力推廣寶島 笑稱:變台灣外交大使

白蛋一顆接一顆,民眾挑蛋挑得仔細,趁著蛋價便宜,趕快買。

有民眾表示,以前買大概快要100塊,現在可能少個5塊,也有民眾說,都是生活必需品,該吃的漲價也得買,降價也得買。


國產雞蛋供給漸穩定 週四起產地價調降2元
國產雞蛋價格調降2元(圖/民視新聞)


民眾很有感,因為缺蛋時,價格一度飆到60多塊以上,但現在供給逐漸穩定,台北市蛋商公會宣布,產地價調降2元,每台斤來到38.5元,批發價也跟進,從9號起,從每台斤50元調降為48元,蛋價已經連3周下跌。

蛋行業者劉秀春表示,買氣很差,不是說降價,買氣就會比較好,因為大家都是苦哈哈。

業者抱怨買氣太差,受到進口蛋爭議影響,多數消費者對於雞蛋疑慮沒消除,加上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還沒恢復,市場買氣不振,導致庫存蛋越剩越多,和缺蛋時相比,實在差很大。

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以往中秋過後天氣慢慢轉涼,其實買氣會慢慢回升才對,可是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也有可能是進口蛋的爭議,造成民眾對這個雞蛋這個產業可能有所疑慮的關係還是怎樣,然後加上之前因為液蛋 一些團膳都禁用所以到現在為止,好像買氣都一直沒有上來,都還算蠻嚴重,可能生意應該都跟以往比起來至少掉了兩三成以上。

進入冬季,原本該是雞蛋需求旺季,但罕見遇到旺季不旺、需求低迷,蛋商公會則呼籲,暫停使用液蛋的學校營養午餐可以安心使用蛋液,也請民眾安心吃。


更多新聞: 一堆人出國「徵旅伴」!他疑惑「風險不大嗎」過來人曝優點:另類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