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惡化 「貓熊外交」將停止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中關係惡化,連貓熊也被拖累。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3隻貓熊,將在這個月(11月)返回中國,遊客紛紛把握最後機會,來跟貓熊道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布林肯會談討論以巴衝突 確認日美將進行合作

貓熊擺出萌樣滿地打滾,玻璃外則是一整圈人牆,各個舉著手機拍照,想留下最後畫面。

遊客:「我們來過3次了,是這個月內的第3次享受每一秒鐘,(我還要來100次)100次嗎。」

美、中關係惡化 「貓熊外交」將停止

大貓熊美香2000年來到華府,和老公小孩一家三口,將在11月說掰掰,遊客依依不捨,甚至有人不禁哽咽。

遊客:「從小就來我剛拿到駕照的時候,就常跟朋友開車來動物園看貓熊,牠們要走了我很難過。」、「我想知道牠們會去哪裡,因為我還想再見牠們,我會想念牠們抱牠們。」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攜夫人訪問北京,參觀動物園,不久後華府就收到兩頭貓熊,開啟美中之間的貓熊外交,延續超過50年。

美、中關係惡化 「貓熊外交」將停止

遊客:「希望能再續約,搞不好牠們會再回來。」

近年美國各地貓熊,不約而同約滿返鄉,2019年是加州聖地牙哥、今年則是田納西州孟菲斯,華府的美香回家後,全美只剩亞特蘭大有大貓熊,而且租約將在明年到期,如果沒有續約,美國將重回半世紀之前的「零貓熊」時代,似乎也反映出冷冰冰的美中關係。

更多新聞: 快門要失火!日本最美公主訪秘魯「微微一笑」舉國轟動…加碼1特技征服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