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時期一夕消失!中國美女主播行蹤成謎 6年後竟驚傳成標本
1998年,中國大連的人氣主播張偉傑意外失蹤,更讓人訝異的是,她消失6年後傳出被製成標本。(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1990年代,中國大連的女主播張偉傑因甜美外型,加上主持高收率電視節目,受到許多注目,不過就在她事業巔峰時期的1998年驚傳失蹤,即使大眾不斷推測,張偉傑的行蹤還是成謎,直到2004年,有情報表示見到張偉傑的身影,不過時隔6年再度現身,竟非大家熟悉的樣子,而是以「標本」的樣子出現,驚人的消息引來臆測不斷。

更多新聞: Toyz同框超哥再爆戰火!節目酸「選雞排寧可吃牢飯」 館長帶手銬驚喜現身

1998年消失的張偉傑,當時懷有8個月身孕,行蹤不明長達6年後,有情報表示在「不可思議的人類展覽」中發現與她長得相似的人,當時消息一出震驚各大媒體,雖然該展覽的標本都被除去皮膚,無法直接從臉部辨識,但觀眾認為其中一標本的臉,與張偉傑非常相似,事後有記者到場測量標本三圍、角尺寸,結果與張偉傑相同,更離奇的是,實際上標本旁也有一個8個月大的嬰兒標本,每個巧合都相符的讓人毛骨悚然。

巔峰時期一夕消失!中國美女主播行蹤成謎 6年後竟驚傳成「標本」
張偉傑因甜美外型,加上主持高收率電視節目受到許多注目,不過她卻在事業巔峰時期驚傳失蹤。(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引發大眾猜測及質疑後,負責處理標本的解剖學家岡瑟發出聲明稱,標本來自願意捐贈大體的家庭,不過民眾對這說法並不買單,加上在大連創立標體工廠的哈根斯博士,曾向媒體透露,在當地設廠除了有廉價勞工外,還有許多不需要簽署同意書的標本現貨,更讓人難以相信引發爭議的標本是自願捐贈。
巔峰時期一夕消失!中國美女主播行蹤成謎 6年後竟驚傳成「標本」
張偉傑失蹤前,傳出與大連市長薄熙外遇,她高調的作風引來市長夫人不滿。(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另一個大眾認為張偉傑被害的原因是,在她失蹤前有傳言稱,張偉傑與大連市長薄熙外遇,儘管市長已有家室,但張偉傑卻一點都不低調,讓市長夫人谷開非常不滿,據傳曾放話要讓張偉傑消失,還曾匿名爆料對方的醜聞,最後谷開更被爆出是人體展的總經理,讓「張偉傑被製成標本」的推測更加真實,事後出現不少聲音要求DNA鑑定,但因谷開拒絕,至今尚未查明真相。

更多新聞: 評論中共被小粉紅威脅「已向國安局舉報」 覺青嘆:愛國方式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