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都受不了的美食?臭味加倍還配「綠草」 法國媽崩潰:像下水道
法國YouTuber餒狸找了自己的媽媽克莉絲汀和台灣友人,打算拍他們初體驗讓他感到恐懼的食物,沒想到這個食物竟連台灣人都無法接受。(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雖然被稱為「美食王國」,不過許多極具台灣特色的傳統小吃,卻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像是皮蛋、臭豆腐、內臟等小吃,就曾被外國媒體點名,認為台灣人什麼都吃。而法國YouTuber餒狸(Neli),透露曾在上節目時,吃到了讓他覺得超恐怖的台灣食物,不但很臭上面還綠綠的,更形容「很像你從垃圾裡面拿出來了」,甚至斷言「台灣人也受不了」,為此他也找了自己的媽媽克莉絲汀和台灣友人,打算拍他們初體驗這個讓他感到恐懼的食物,沒想到兩人一吃瞬間變臉,媽媽更表示:「下水道的味道!」

更多新聞: 顛覆你的味蕾與想像! 業者推皮蛋蔥花蛋塔


台灣人都受不了?臭味加倍還配綠草的美食 法國媽媽崩潰:下水道的味道
餒狸表示自己找來台灣友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已經吃過這個食物,而且認為台灣人也受不了它的味道。(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法國YouTuber餒狸(Neli)近日分享,過去曾覺得自己可以吃下台灣美食臭豆腐,但自從他在上節目時,嘗試了台北某家的臭豆腐時,有著臭豆腐的臭味還加上了不明的綠草,獨特的外表和氣味,讓他至今感到恐懼,不只稱它是「台北市最臭的臭豆腐」,還說「我覺得台灣人也受不了」,影片中他也找來自己的媽媽克莉絲汀和台灣友人嘗試,希望能看到他們的表情,餒狸興奮的態度,也讓台灣友人不禁好奇,「臭豆腐它有什麼特別?」餒狸只能重申,「可能你們可以接受,但我真的覺得超級噁心」。

台灣人都受不了?臭味加倍還配綠草的美食 法國媽媽崩潰:下水道的味道
克莉絲汀吃完之後,堅持要把嘴裡的臭豆腐吐出來,還表示是「下水道的味道」。(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一行三人走進店裡之後,馬上被店內的味道薰到忘記該說什麼,餒狸拿著菜單介紹,自己所說的可怕食物,是店內的「涼拌臭豆腐」,而且餒狸還看到菜單上寫著可以加臭,讓他驚問:「它已經很臭了,加臭是什麼意思?」台灣友人還笑著說:「我是台灣人應該不會怎麼樣吧!」克莉絲汀則是緊張地說:「我肚子已經開始痛了。」結果待菜色上桌,台灣友人吃了一口後,馬上變臉驚呼:「我嚇到欸!」他指出感覺像是吞了一口皮蛋的濃臭感覺。

台灣人都受不了?臭味加倍還配綠草的美食 法國媽媽崩潰:下水道的味道
餒狸說法國人習慣吃很臭的起司,但真的無法接受影片裡的臭豆腐。(圖/翻攝「餒狸Neili」YouTube)

為了一視同仁,餒狸自己也嘗試著再吃一次,但再次嘗試仍然露出痛苦的表情,餒狸接著拿給媽媽克莉絲汀嘗試,結果媽媽克莉絲汀吃完之後,堅持要把嘴裡的臭豆腐吐出來,還警告兒子:「不要再給我吃了!」最後眾人走出店外,餒狸問媽媽:「妳覺得臭豆腐跟法國的藍起司哪個比較臭?」克莉絲汀馬上說:「臭豆腐!」餒狸指出,法國人可以吃很臭的起司,但臭豆腐我們真的受不了,從影片就能感覺他們對臭豆腐的恐懼。據了解,涼拌臭豆腐是該店的臭三寶之一,獨特發酵的生菌臭豆腐淋上店家特製的臭膏,配上豆腐上的香酥海苔碎屑,特別又令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網紅黑龍告白學妹慘被拒!一句話讓他眼神死 網敲碗:求當固定班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