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騎馬捕蝦」 靠馬蹄和鐵鍊震動海床捕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現在的漁民都是開船出海捕蝦,但古代歐洲許多國家都是騎馬捕蝦。日前在比利時舉行的捕蝦季,漁民騎著馬,在海灘上走來走去,捕撈藏在沙子裡的蝦子,相當奇特。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女大生無奈帶貓上課「偷藏抽屜」超乖巧

比利時西岸的海灘上,日前舉行一年一度的騎馬捕蝦活動。漁夫馬騎在馬背上,拖著漁網,在海邊淺水區來回走動,靠馬蹄和鐵鍊等工具震動海床,捕撈躲在沙子裡面的蝦子。

比利時漁夫:「英國法國比利時和荷蘭,好像還有丹麥以前都用騎馬捕蝦,現在我們是全球,最後一個保留這傳統的村莊,所以沒錯我們感到很驕傲。」

比利時「騎馬捕蝦」 靠馬蹄和鐵鍊震動海床捕撈

受到海水暖化的影響,這幾年蝦子數量大幅減少。隨著自大西洋暖流北上的烏賊,及帶刺的蜘蛛魚反而變多了。

比利時漁夫:「以前捕蝦最好的季節,是從9月到12月開始結凍的時候,我們現在觀察到的最好的捕撈時間,是在這一季晚一點的時候,我猜可能跟氣候變化有關,因為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水和溫度都上升。」

比利時「騎馬捕蝦」 靠馬蹄和鐵鍊震動海床捕撈

這項技術從15世紀流傳到現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目前只剩10幾名比利時漁夫在做。每年捕蝦季的時候,都會吸引大批遊客特地來觀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與英國簽訂「雙邊提升貿易關係協議」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