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准全球首間 捷克人造肉業者進軍寵物食品市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捷克一家人造培養肉業者,取得歐盟批准,成為全球第一個,可以將培養肉製造成寵物罐頭及飼料的公司。業者目前已經完成肉品品質的穩定性,等調整好口味及適口性之後,就可以問市。

更多新聞: 搭車待遇大不同!在台灣帶小孩都會被讓座 韓人妻指:南韓大多只讓長輩

顯微鏡下一絲絲的肌肉纖維,是用真正的動物細胞加入培養液,在實驗室長出的肉。這些未來將做成寵物罐頭,給貓狗吃。

培養肉業者:「我們今天成為全球第一個擁有官方批准,可以製造和銷售培養肉給貓狗吃的公司。」

歐盟批准全球首間 捷克人造肉業者進軍寵物食品市場

捷克一家新創公司,致力研發細胞培養肉。他們看準寵物市場龐大的商機,決定投入寵物食品的製作。

培養肉業者:「我們現在正在測試產品適口性的階段,看動物吃起來覺得如何。」

歐盟批准全球首間 捷克人造肉業者進軍寵物食品市場

培養肉在完全控制的環境下生產,據稱不會受到大腸桿菌等細菌污染,也沒有屠宰動物的道德疑慮。全球製作培養肉的公司很多,但都因為價格比真肉貴,不被廣泛使用。這家公司表示,他們會以比較接近市售寵物食品原料的價格,提供給業者做成罐頭、飼料等產品。該公司也不排除未來自創品牌。

更多新聞: 搭電梯見「胖子」符號!首爾地鐵指標引爭議 網痛批:搭車也搞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