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巨嬰「吃飯靠人餵」1天花48萬 暴紅6年後現況曝網歪樓:超美
16歲「超級巨嬰」吃飯要人餵、1天花48萬元 ,暴紅6年後現況曝光。(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現代社會許多家長相當疼愛小孩,甚至寵過了頭,因此出現不少「巨嬰」。2017年一位登上中國實境綜藝節目的「富二代」劉思琦就曾是「巨嬰」行列的其中一員,當年已經16歲的她,明明好手好腳卻還需要別人餵飯,甚至曾在1天中花銷超過人民幣11萬元(合約新台幣48萬元);不過,劉思琦在經歷一段時間的農村生活後,思想發生巨大改變,如今更成為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成功完成了蛻變。



更多新聞: 法國媽媽體驗台灣月子餐 「營養美味兼具」羨喊:這種傳統也太好了吧


16歲巨嬰「吃飯靠人餵」1天花48萬 暴紅6年後現況曝網歪樓:超美
16歲時的劉思琦,連剪指甲和吃飯都需要長輩來代勞。(圖/翻攝自網路)

劉思琦過去的生活像公主一般,參加節目時已16歲的她,連簡單的剪指甲和吃飯都需要長輩來代勞,下床走路也有媽媽幫她捲起褲腳,不管做什麽事,身邊都圍繞著一大群「僕人」。而不會自己吃飯、穿衣服,被觀眾們稱為完全是「生活白癡」的她,唯有一件事做起來得心應手,那就是花錢。劉思琦曾透露,自己認為有錢就是要花,所以曾在1天內花了11萬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48萬元)的零用錢。從小優渥的生活環境,也讓劉思琦變得更加嬌生慣養,花起錢來大手大腳,價值9900多元人民幣(合約4.4萬元新台幣)的名牌包買起來毫不手軟,每次出門,保姆、保鏢隨行,豪華專車接送都是標配。

16歲巨嬰「吃飯靠人餵」1天花48萬 暴紅6年後現況曝網歪樓:超美
「富二代」劉思琦曾被稱為「巨嬰」,連吃飯都要媽媽餵食。(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劉思琦的父母迫切想改變孩子的行為,因此幫孩子報名了一檔農村孩子和城市富裕孩子互換生活角色的實境節目,劉思琦在節目組的安排下,被送往了貴州農村,當地沒有寬敞明亮的房屋,住的是破舊的草房,吃的則是農村家常菜,一時間讓劉思琦瞬間崩潰,甚至一度拒絕吃飯。

16歲巨嬰「吃飯靠人餵」1天花48萬 暴紅6年後現況曝網歪樓:超美
劉思琦現況曝光,驚呆一票網友。(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劉思琦還是在錄製節目的兩個月期間,學會了獨立、節儉與謙虛,吃飯不再需要別人餵,原先嬌滴滴的大小姐也終於「長大了」。事隔多年,劉思琦闖出了自己的片天,她高中畢業後考上有「世界上第一所時裝學校」之稱的「法國ESMOD高級時裝藝術學院」在中國唯一授權的學校「ESMOD北京高級時裝藝術學校」,畢業後繼續前往法國深造。劉思琦學成歸國後,也在中國服裝設計領域闖出了一番名氣,目前22歲的她,已擁有一家個人工作室,成為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還有網友扒出劉思琦的照片,就有人歪樓大讚:「現在也太美了吧」、「真白富美」。

更多新聞: 物價好高!中國男遊港「吃熱炒就噴了4千多元」 苦嘆:看價格都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