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媽媽體驗台灣月子餐 「營養美味兼具」羨喊:這種傳統也太好了吧
百萬YouTuber酷的夢近日邀請多位法國媽媽,享用台灣月子餐,她們一致認為「坐月子」是很好的觀念,相當羨慕台灣有這種傳統。(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坐月子」是華人流傳許久的傳統習俗,讓媽媽能在產後約一個月的時間,好好休養生息,畢竟生產過程中,會耗盡大量的體力,因此在坐月子期間,媽媽可以透過吃補品來恢復元氣,但在西方國家中,並沒有坐月子的觀念,甚至從未吃過月子餐,於是法國YouTuber酷的夢,將台灣的「月子餐」分享給多位法國媽媽品嚐,每道餐點兼具營養美味,讓大家為之震驚,甚至脫口喊:「看來我們待錯國家了」。

更多新聞: 一個月要100萬!她曝美國月子中心多違法又貴 直指好服務:用錢砸出來

法國百萬網紅「酷的夢」來台多年,經常介紹許多台灣美食和文化,還會帶外國人體驗一些台灣的傳統習俗,受到大批粉絲愛戴,近日他邀請多位法國媽媽品嚐台灣月子餐,他向這些法國媽媽們說明,坐月子是台灣人的傳統習俗,主要是在產後一個月,讓媽媽好好休息,期間還會準備營養豐富的月子餐,來補身體,讓媽媽們相當羨慕,不禁直呼:「這種傳統也太好了吧」。

想再懷孕了!法國媽媽體驗台灣月子餐 「營養美味兼具」驚喊:待錯國家了
法國媽媽們在聽完酷的介紹後,非常羨慕台灣有坐月子的傳統,可以好好補充體力和營養。(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介紹完坐月子的習俗後,酷便請朋友開始端出各種月子餐,並一一說明這些料理的功用,像是花生滷豬腳,主要用於促進母乳分泌;麻油豬肝則是讓子宮更容易收縮,最後還有甜點「紅糖小米粥」,具有補血的效果,讓法國媽媽們讚嘆不已,每一道都非常營養且美味。

想再懷孕了!法國媽媽體驗台灣月子餐 「營養美味兼具」驚喊:待錯國家了
法國媽媽梅琳坦言,由於生產真的很耗體力,所以花一個月照顧媽媽的這種觀念,相當重要,對母親來說是必要的。(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享用完月子餐後,法國媽媽們忍不住大讚這種坐月子習俗,其中一位媽媽梅琳坦言,需要花一個月照顧媽媽的概念,是最重要的,因為生產真的很累,非常需要好好靜養、休生養息,並認為法國也應該要有這樣的觀念,才能讓媽媽會想繼續懷孕。

更多新聞: 大馬海島甜度蜜月!帥尪興奮揪玩1登高設施 林佳娜驚喊:你要我早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