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夫妻婚後首次一起回台灣 日本老公努力說中文溝通模樣感動網
台灣YouTuber水瓶小姐因在日本工作時,結識了日本男孩乾哥,兩人相識相戀最後決定結為夫妻,近日小倆口回台灣完成登記手續。(圖/翻攝「水瓶小姐」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著包容多元文化的民族特性,加上與國際間的交流越來越多,在台灣也有非常多的國際情侶、夫妻,不過這樣較為特別的伴侶關係,除了是與另一半的相處,如何與彼此的家人交流,也是夫妻感情的考驗之一。日前成為日本媳婦的台灣YouTuber水瓶小姐,和日本老公乾哥在婚後首次回來台灣,她也記錄了乾哥來台灣與她的家人相處的過程,只見乾哥初次見到岳父時,兩人略顯尷尬地用簡單的日文交流,在用餐時身為日本人的乾哥,還努力地說中文,嘗試說出完整的句子,只為了融入妻子的台灣家人,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動!」

更多新聞: 櫻花妹聚集地?她訪日妻在台店鋪 台灣尪曝「斗六台日家庭驚人數字」


台日夫妻婚後首次一起回台灣 日本老公努力說中文溝通模樣感動網
水瓶小姐的日籍老公乾哥,初次與她一起回來台灣,也是第一次和岳父見面。(圖/翻攝「水瓶小姐」YouTube)

台灣YouTuber水瓶小姐因在日本工作時,結識了日本男孩乾哥,兩人相識相戀最後決定結為夫妻,不過由於是國際夫妻的關係,兩人還得回到台灣完成結婚登記,於是小倆口也在日前一起回來台灣,身為台灣女婿的乾哥,也在來台灣之後入境隨俗,除了與水瓶小姐溝通時多數使用日文,但和水瓶小姐的家人用餐的時候,卻難得地說出了中文,只見一行人在用餐時,乾哥用著簡單的句子,禮貌地用中文詢問大家要不要點飲料。

台日夫妻婚後首次一起回台灣 日本老公努力說中文溝通模樣感動網
乾哥在影片中,努力地說出自己會說的中文,只為了和老婆的家人交流。(圖/翻攝「水瓶小姐」YouTube)

由於乾哥的日本口音較重,只有水瓶小姐的妹妹率先聽出,水瓶小姐則是幫忙解釋「日本都是吃飯配酒,他覺得你們不都沒有點喝的很奇怪」,而事後水瓶小姐也大讚老公中文能力大爆發,居然能用中文說出完整的句子,乾哥為了老婆努力拼湊出中文句子的模樣,也讓不少網友大為感動,「爸爸和乾哥講日文初次見面那段好可愛!乾哥也很努力講自己會的中文」、「乾哥國語大爆發欸很好笑」、「乾哥很努力在學中文的感覺」、「爸爸會講日文超厲害,驚呆」、「有感覺到乾哥很緊張」。

更多新聞: 初體驗髮廊!4歲混血萌娃閉眼享受洗髮邊評價 VIP熟客表現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