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市場難重生?價格「9個月跌2年份」 老闆嘆:10年來最慘
二手車商劉老闆,近日拍片透露中古車市場景氣,是他10年來遇過最糟的一次,9個月車價就能掉2年的份。(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台灣中古車市場遭受嚴重打擊,面臨車價浮動不定、晶片缺貨等困境,即便在疫情解封、趨緩後,整個市場仍是元氣大傷。YouTube頻道「杰運汽車AUTOSTAR」劉老闆,近日估車時,碰上一台車況良好的CLA250,每年定期回原廠保養,里程數漂亮,讓劉老闆感嘆,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優質的二手車了,直說現在中古車景氣非常差,這2個月是他10年來做的最慘的一次。

更多新聞: 延續 Stinger 運動血脈,品牌最強純電巨作 Kia EV6 GT 大鵬灣搶先體驗!


中古車市場要重生難?老闆曝價格9個月跌2年的份:10年來最慘的一次
客人賣的中古CLA250,是車況良好的一手車,每年還定期去原廠保養。(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YouTube頻道「杰運汽車AUTOSTAR」,近日上傳一支新片,經營二手車商的劉老闆,經過網友介紹到台中估一台2016年的CLA250,優點在於是稀有的五門車,而且是總代理進口,劉老闆直說行情好不難賣。估車細看後,發現是一手車、每年都定期回總代理保養,檢查過引擎室、後車廂,整體車況都非常漂亮,車主資料也都備齊,最終以新台幣98萬元成交。

中古車市場要重生難?老闆曝價格9個月跌2年的份:10年來最慘的一次
劉老闆表示,近期中古車景氣非常差,是他做10年以來最不好的一次。(圖/翻攝「杰運汽車AUTOSTAR」YouTube)

簽約過程中,劉老闆直說中古車市場最近真的景氣不好,老闆都沒把握買回去能不能賣掉,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優質的二手車了。車主也對此很有感,表示家裡附近的車商,估完車後都在猶豫要不要接手,劉老闆也說,這2個月是他做中古車10年來,過得最差的時候,去年年中到今年年初很缺車,車價不跌也沒新車,所以中古車商追價追價很高,結果今年3月價錢停滯,隨後開始下跌,9個月跌了2年的份,沒資金也不敢買車,才會有那麼多車商猶豫不決。


更多新聞: 提早還車貸被多收錢!車行老闆揭3%手續費吸血條款 怒噴融資:這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