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邱婷蔚遭亮槍恐嚇  質疑警縱放僅"函送"嫌犯
邱婷蔚在五股遭遇亮槍恐嚇事件(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啓豪、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日前跟助理開車在五股地區,結果遇到行車糾紛,對方竟然亮槍恐嚇,讓邱婷蔚嚇壞了,雖然兩個小時後,警方就抓到嫌犯,但邱婷蔚質疑警方縱放,只有"函送"。對此,警方解釋,這把槍是沒有殺傷力的空氣槍,不符合現行犯條件,只能依法辦案。

更多新聞: 男子玩改造槍抵腦門 下一秒槍枝走火爆頭慘死

車輛行經新北市五股,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和助理,準備右切,這時候另一輛車駕駛亮槍恐嚇、飆罵五字經。

邱婷蔚和助理當下立刻記下嫌犯車牌和事發路段,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在案發後兩小時迅速抓到亮槍嫌犯,但邱婷蔚的恐懼,沒有停過,質疑警方縱放。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受訪表示,當下警方是用函送的方式,讓歹徒很快就回到家,所以到現在其實還是很恐懼,擔心嫌犯報復,她也擔心新北市民在路上很容易碰到有人拿槍恐嚇的情況。


新北議員邱婷蔚遭亮槍恐嚇  質疑警縱放僅"函送"嫌犯
警方查扣槍枝(圖/民視新聞)


蘆洲分局長林詮峰回應,起獲的空氣槍依法查扣,經送驗後沒有殺傷力,全案因非現行犯,所以移送僅立即將相關資料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犯嫌沒有隨案解送。


嫌犯在外趴趴走,邱婷蔚感覺人身安全被威脅,市政總質詢時,向警察局長提出治安問題,卻被潑了一盆冷水。


新北議員邱婷蔚遭亮槍恐嚇  質疑警縱放僅"函送"嫌犯
邱婷蔚質詢(圖/民視新聞)

邱婷蔚說她在質詢時,對著立牌呼喚侯市長說,你有沒有看到連議員都被恐嚇,那局長覺得沒那麼嚴重,那難道要議員掛了 那才是嚴重?


就怕嫌犯到服務處找碴,更擔心還有其他市民受害,邱婷蔚希望檢警重視槍枝恐嚇問題,別讓小老百姓活在恐懼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大選將至維護治安 全國出動8千警力大掃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