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突公布3民調 指自己都贏「賴清德、侯友宜」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首次上稿:11/08 12:08
更新時間:11/08 12:32(更新求真、趨勢、世新民調執行日期、方法)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在野協商總統參選人部分,藍白陣營尚未談出具體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8)日在全國新莊競總召開記者會時,再次痛批國民黨,用全民調把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給幹掉,現在又提出德國、日本模式,令人不解。為了佐證說法,柯文哲還突然公布3份民調,指自己的支持度,全都勝過國民黨對手侯友宜,與民進黨的賴清德,勝敗組合要如何產生,媒體記者都知道。

更多新聞: 郭昱晴遭造謠「收錢罵柯文哲」怒喊告!柯粉嚇壞秒縮「道歉對話曝光」

柯文哲今日於全國競選總部,召開「韌性台灣 創造多贏」政見記者會,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民眾黨稍早在記者會上突然公布3份民調。(圖/民眾黨提供)

談及國民黨提出在野整合的日本、德國模式,柯文哲質疑,為何不用台灣模式?因為藍綠兩大黨,過去不管是總統、立委、各級民代選舉,都是使用全民調,怎麼到今天這局突然不要了,開始講全民調不準。柯不屑地說,「我每次都在嘲笑國民黨,用全民調把郭台銘幹掉的,怎麼現在又要換一個?」

快新聞/柯文哲突公布3民調 指自己都贏「賴清德、侯友宜」
民眾黨稍早在記者會上突然公布3份民調。(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透露,自己是一個很喜歡數字的人,除非故意要作弊,如果就是讓公正的媒體去做,勝敗組合要如何產生,媒體記者都知道。

柯文哲指出,賴清德對戰柯文哲或侯友宜,哪一個勝率最高,難道會看不出來嗎?這很清楚啊!除非有心媒體故意(操作),因為民調一定程度還是相當準,如果在誤差範圍內不敢講,但超過的話還是很清楚。

記者追問,國民黨還是給你穿小鞋?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昨在節目批評,您欲任用中國籍新住民、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進入不分區,大可以說別提名就算了,但您繼續做,因此與學生演講時有些動怒,會傷害首投族,民調會繼續掉?

柯文哲不滿回應稱,「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實在是一流,我那天在嗆的是賴清德與陸委會,他就有辦法這樣去頭去尾,用網軍優勢,說柯文哲在嗆學生,我那天在嗆的是賴清德與陸委會,陸委會今天不是明白的在搞實質兩國論,這個到底國安會曉不曉得,小英(蔡英文)總統同意不同意,我們重要盟邦對民進黨這個動作,事先有無知會?」

求真民調部分,柯文哲以35.44%勝過賴清德的32.39%;侯友宜則以28.69%落後賴清德的34.67%,結論為柯勝侯9.03%。

該民調訪問日期為11月3日至7日,有效樣本3021人(市話2109份、手機912份),市話以中華電信市內號碼簿為母體清冊,抽出後的電話號碼再尾數兩位數隨機撥出;手機以行動通信網路業務用戶號碼核配現況資料產生前5碼,再加上隨機產生之後5碼。

趨勢民調數字顯示,柯文哲以38.86%領先賴清德的30.42%;侯友宜則以32.74%些微領先賴清德的32.47%,結論為柯勝侯8.17%。

該民調執行調查日期一樣為11月3日至7日,有效樣本3008人(市話2108人、手機900人),市話部分母體清冊為中華電信市內號碼簿,抽出的號碼再尾數兩位數隨機撥出,以分層比例隨機抽樣法進行調查;手機則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佈的手機前5碼,再加上隨機產生的後5碼為母體清冊,並根據電信業者市占率抽出要撥打的電話數,最後以隨機撥號法進行調查。

世新大學部分,柯文哲以34.14%領先賴清德的31.14%;侯友宜則以28.36%落後給賴清德的34.06%,結論為柯勝侯8.70%。

該民調也是於本月3日至7日所做,有效樣本3000份(手機900份、市話2100份),由世新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執行,依照內政部人口統計性別、年齡、學歷、戶籍縣市做加權處理。

更多新聞: 柯文哲「很氣」天災捐薪水!網友痛批:沒人逼你、愛慕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