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舊名都知道!外國人寶島知識大考驗 美國男奪冠獲讚:好台灣
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近期邀請,4位在寶島生活超過10年的外國人,進行台灣知識及台語大考驗。(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擁有多樣的美食、自然美景,及充美人情味的在地人,不只吸引外國遊客來台旅遊,更有不少人選擇在我國定居。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近期邀請4位在寶島生活超過10年的外國人,除了請他們分享居住在台的心得,更進行台灣知識及台語的大考驗,其中來自美國的Jeffery奪冠,更被稱讚「好台灣」。

更多新聞: 職業傷害大!「魔力小紅」吳巧貞旋轉肌超硬 笑喊:我的三角骨一定很好吃


桃園機場舊名都知道!外國人寶島知識大考驗 美國男奪冠獲讚:好台灣
第一階段看圖答出台語單字,綠茶(圖右)答對難題長頸鹿。(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第一階段,4人必須看圖答出台語單字,起初台美混血妮可勢如破竹,答對數字、香蕉及電腦等,藝人綠茶則是答對難題長頸鹿;第二階段則是聽台語諺語,猜出正確意思,結果依舊是妮可發揮超強實力一連答對多題,而第一階段沒有得分的Jeffery則急起直追。

桃園機場舊名都知道!外國人寶島知識大考驗 美國男奪冠獲讚:好台灣
Jeffery(圖左)答出四面不靠海的縣市是南投縣,讓綠茶讚嘆「你好台灣」。(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到了第三階段考驗台灣知識,Jeffery把握機會,答對桃園國際機場的舊名是中正國際機場,連台灣最高的山為玉山,以及四面不靠海的縣市是南投縣都知道,最後總計最高分獲得「最愛台灣外國人」的稱號,連綠茶也讚嘆「你好台灣」,Jeffery則表示自己從小在台生活,在美國度過求學階段後,覺得台灣熱鬧又方便,才又回到我國。




更多新聞: 徐春鶯被民眾黨提名當立委 律師指這關鍵「不必放棄國籍」:再不修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