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男面試被問「每月加班40小時OK?」超懵 內行點1關鍵這樣回
原PO面試被問「每月加班到40小時OK嗎?」,求助網友怎麼回覆比較得體;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大家面試時不免會被問要有關「加班」的問題,到底怎麼回覆比較得體,讓不少面試者絞盡腦汁。對此,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分享自身經歷,表示面試官直接開門見山說「案子很多,每個月大概會加班到40小時」,讓他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他因此PO文求助網友「該如何回覆會比較好呢?」,貼文意外掀起網友討論;對此,就有內行人指出,加班不是問題,關鍵要看「這1點」。

更多新聞: 面癱貓咪「根本變臉王」有276種表情 專家:見「這3種」躲遠點!


傳產男面試被問「每月加班40小時OK?」 內行人點「1關鍵」這樣回
男網友日前因受不了傳產低薪,北上求職。(圖/翻攝自《PTT》)

一名南部的男網友日前因為受不了傳產低薪,北上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竟直接表明「公司案子很多,每個月大概會加班到40小時,OK嗎?」,原PO一下子被問懵了,並感慨說到「原來在北部打拚這麼辛苦,每天都加班還有生活品質可言嗎?」,隨後也在《PTT》上PO文請教過來人,「怎麼回覆面試官比較得體?」。

傳產男面試被問「每月加班40小時OK?」 內行人點「1關鍵」這樣回
面試官直言「每個月會加班40小時」,讓網友PO文求救「如何回覆才得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迴響,不過大部分網友竟然沒有譴責面試官提出加班面的做法,反倒一面倒留言:「OK啊!才40小時,這公司真佛,何時上班?」、「40小時太輕鬆吧」。其中,就有內行人點出加班不是問題,關鍵要看「有沒有加班費」,網友們紛紛留言:「加班有加班費就沒關係啊」、「40hrs是可以申報的上限?還是實際加班時數?」、「才40,勞基法還46,有加班表示產業還旺,你不會很容易被炒,相對工作也有保障」、「薪資有到你期望,加班也有加班費就ok吧」。至於到底要如何回覆面試官,有網友建議「你可以問他,加班費怎麼算」、「當然是講可以啊,反正到時候不爽加班費就走人」。

更多新聞: 遭王鴻薇轟「親綠網紅」拿2700萬標案 志祺七七曝光內幕:用點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