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紀律委員會懲處出爐 戴維斯禁賽20場、楊敬敏15場

民視新聞/張耀中、郭水城 採訪報導

PLG聯盟今天召開紀律委員會,針對選手場外爭議進行懲處討論,戴維斯涉及違反家暴令遭起訴,全季例行賽40場,他就遭禁賽20場,外加罰款35萬元。另外楊敬敏因為男女關係問題,懲處禁賽15場,按照賽程推定,2人分別要等到明年(2024年)1月跟2月才能歸隊比賽。

更多新聞: NBA/湖人慘敗火箭 詹姆斯:傷兵太多沒凝聚力

球賽主播:「空中吊給戴維斯。」

快攻升空爆扣籃框,新台灣人戴維斯的表現,讓球迷熱血沸騰,但P.LEAGUE+第四季例行賽,他確定將缺席一半的比賽。聯盟9日召開紀律委員會,宣布戴維斯因遭到起訴,根據規章禁賽20場、罰款35萬,另外2屆MVP楊敬敏,則因為場外事件,決議禁賽15場比賽。

PLG紀律委員會懲處出爐 戴維斯禁賽20場、楊敬敏15場
PLG策略總監王博麟:「戴維斯的禁賽聯盟懲處他20場禁賽,以及35萬元的罰金,主要是因為他違反了先前家暴的命令,因為楊敬敏他先前,在男女關係上面引發討論,因為本身沒有涉及法律問題,所以紀律委員並沒有處他罰款。」

PLG第4季各隊維持40場例行賽,戴維斯禁賽20場、楊敬敏禁賽15場,對國王戰力有一定折損。聯盟認為,第一次的紀律委員會,有歷史意義,過程討論一個半小時,才作出決議。

PLG策略總監王博麟:「因為這是聯盟第一次,作這樣的懲處跟討論,也是參考國外的制度,有歷史性指標意義,在討論過程當中其實有很多交換意見,兩個案子討論快一個半小時,主要針對在判罰上面是不是合理,是不是有達到社會上的共識球迷的期望。」

PLG紀律委員會懲處出爐 戴維斯禁賽20場、楊敬敏15場
​​​​​​​​首度召開的紀律委員會,邀集4位外部公正人士共同討論懲處,其中包含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一位律師,跟2位媒體人,戴維斯跟楊敬敏的禁賽,都會從開幕戰開始計算,戴維斯預計2月18日歸隊,楊敬敏最快1月21日就能復出比賽。 更多新聞: 黃逸柔射落哈薩克對手 射箭亞錦賽複合弓奪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