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隊強勢登船逮13人、漁獲全數海拋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海巡隊,執行海上巡邏,在通霄外海20浬處海域,發現一艘中國漁船,越界作業,廣播要求對方停船,但這艘非法漁船,蛇行逃逸,海巡隊員頂著風浪,最後成功強行登船,依法將漁獲250公斤海拋,而船上13人,全數帶回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雨衣阿飄」抓到兇手了! 警逮1男「惡作劇手法曝光」

海巡隊員:「船老大你已經進入,我台灣限制水域,停船受檢。」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全速前進,海上蛇行,完全不甩我國海巡隊巡防艇廣播,加速逃逸。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隊強勢登船逮13人、漁獲全數海拋

海巡隊員:「船老大停船,人到船頭,停船停船,人走開所有的人走開,現在人員已經過去。」

海巡隊乘風破浪,無懼三米浪高,後頭一路緊追,國台語雙聲帶廣播,要求船老大停船,但對方不配合,海巡隊員,冒著風浪危險,強勢登船。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許宥鈞:「經清查船上,有康姓船長等13人,該船船重約230噸,船上未發現豬肉製品,漁獲約250公斤,均依法海拋。」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 海巡隊強勢登船逮13人、漁獲全數海拋
​​​​​​​​11月8日上午,台中海巡隊,執行海上巡邏勤務,在苗栗通霄外海20浬處,發現這艘中國漁船,船上連同船長共13人,250公斤漁獲,全數依法海拋。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許宥鈞:「閩船非法越界捕魚事實明確,將該船全數押返,台中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防堵非洲豬瘟,海巡隊員登船後,仔細檢查,未在船艙,發現任何中國豬肉製品,而13名中國船員,則帶回台中港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砂石車撞機車事故! 1人當場身亡、1人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