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毒郵票」現蹤台灣! 吸食者產生幻覺恐致命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報導

刑事局電偵大隊執行網路巡邏,發現有犯罪集團,以虛擬貨幣「泰達幣」,跨海向波蘭毒梟購買952張,國內罕見的「毒郵票」,並透過郵件夾帶,寄到台灣販售;警方說,毒郵票成分是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只要20微克,就能讓人產生幻覺持續6小時,吸食過量有致命風險。

更多新聞: 波蘭背包客指「台灣美食外交無感」 曝這一景點應被宣傳:有點可惜

幹員衝上二樓,嫌犯裝傻不開門,員警直接踹門攻堅。

集合式公寓,就像座小型毒窟,警方在客廳跟房間,起獲大麻成品、大麻煙油跟毒咖啡包外,還有這一張張,長寬各4公分小紙片,乍看就像郵票,但紙張表面上,附著毒品成分。

波蘭「毒郵票」現蹤台灣! 吸食者產生幻覺恐致命
​​​​​​​​這就是國內罕見的毒郵票,主要成份是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這個犯罪集團,透過虛擬貨幣泰達幣,向境外波蘭毒梟,購買毒郵票,然後夾藏在郵件中,寄來台灣,因為體積小,外型像郵票,不易被察覺,犯嫌以每張300~1100元的價格,透過封閉式的群組,販售給藥腳吸食。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 陳志埕:「執行兩波專案行動向上溯源,搜索拘提幕後涉嫌,與境外連繫的李姓與白姓犯嫌到案。」

小小一張16平方公分的毒郵票,還用分割線,劃成30等份,每等份130微克。

警方表示,這毒性是K他命的3倍,只要20微克,就會讓吸食者在半小時內,產生幻覺藥效長達6小時,施用過量,不只會抽搐、呼吸衰竭,還有致命的死亡危害。

波蘭「毒郵票」現蹤台灣! 吸食者產生幻覺恐致命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 陳志埕:「使用後會產生幻覺錯覺等毒品反應,並可能產生自殘等行為。」

台灣雖然不是第一次破獲毒郵票,但類似販毒犯罪手法,依舊罕見,警方查扣952張毒郵票,逮捕4名嫌犯送辦,也呼籲年輕人,千萬別好奇嘗試,戕害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不合」也成總統大選賭盤 組頭遭收押禁見